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健身店关店拒退卡后续 多部门联合调查妥善处置
2018-09-19 17:01:22杭州网

针对体育健身类预付卡问题高发的态势,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务委及杭州各区政府高度重视,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展开调查,妥善处置消费者投诉,做好纠纷化解工作,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杭州市消保委也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希望能以英豪斯健身房的典型案件为契机,寻求预付卡问题的杭州治理方案。

杭州一家名为“英豪斯”的连锁健身房,在经营了数月后突然关店,留下一纸告示后人去楼空。购买了“英豪斯”健身卡及私教课程的消费者退卡遭拒。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消费者普遍反映在遇到此类纠纷时投诉难、维权难。而被认为“不作为”的政府部门也很无奈。江干区政府8月曾为英豪斯健身房新塘店召开专题协调会。会后,该区文广新局约谈了杭州英豪斯健身有限公司邱姓经理,要求英豪斯提出此事的处理方案(书面形式盖公章),上报已经处理的退卡、转卡、转店人数和金额数,建立处理此事应急情况的组织,积极消除负面影响等事宜。会后,该局多次催促该企业负责人履行相关职责,均无果。

根据商务部2012年9号令,体育健身类的预付卡不属于商业预付卡范畴(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这就给了部分商家可乘之机。由于人力有限,各级商务部门只能做到有投诉时敦促企业备案。“不是不想管。我们不想让消费者被坑蒙拐骗,很想管起来。”9月14日,省商务厅负责预付卡管理的市场秩序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英豪斯健身房从未在杭州的商务部门备案,其所发放的预付卡并不合规。

本周,在接到省商务厅的文件通知后,杭州市商务委立即指示有关职能部门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杭州市商贸综合监察中心将派专门人员配合有关区职能部门一起开展调查,待情况调查清楚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据悉,省商务厅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浙江省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行业协会”。希望今后借助协会的力量,给企业定制信用身份证,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章卉 杨晓轩 李翔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秋、国庆到来前杭州进行食品安全抽检 方
“溯源·烁今·追梦”杭州市政协举办201
十三岁男孩一开学就住进了医院 原因是暑假
杭网记者直击2018云栖大会 满满科技等
黑恶团伙连根拔!浙江通报扫黑除恶十起典型
【放心消费钱塘行】 最近哪些商品投诉较多
全国首个! 中国区块链监管沙盒杭州湾产业
福建两律师擅自携带斧头上法庭 被罚款50
高铁又现霸座女:票上没写是过道座位座位上
男子专偷别人家的蔬菜来卖 整天就往农田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