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在老家有幢单门独院的房子 选择杭州养老是“十有”吸引了我
2018-09-19 09:38:22杭州网


61岁的张济海是湖北黄冈市蕲春县人,2004年经过全家人的努力,终于在家乡住上了单门独院的房子,本是打算就在这房子里养老的。

2005年6月,儿子大学毕业,应聘到了杭州的公司工作,之后在杭州结婚安了家。

2011年,他搬来杭州与儿子同住,作为一个异乡人深刻体会了杭州这个城市的变化。

这是都市快报与浙江省社科联联合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1978-2018我的编年史”。

以下是张济海的自述。

儿子落户杭州 我也跟着来了

1978年时,我们在蕲春住的还是土砖瓦房,叫明三暗六,三代八口人一起住。

这之后,我家经历了五次房屋的变迁,终于在2004年底,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楼房——单门独院。

但2005年6月,儿子大学毕业后到杭州工作,又于2010年10月结婚后,与儿媳一起靠人才引进的入户条件,落户了杭州。

2005年10月1日,我第一次来杭州,探访在桐庐一家玩具公司上班的儿子。

当天,我一早坐大巴车从湖北的蕲春老家到杭州,下午再转车到桐庐县老客运站,下车后坐人力三轮车才到的儿子公司,花了整整一天。

儿子租住的房子很简陋,洗的衣服都没有地方晒,吃饭在公司食堂。

第二天,我们到西湖玩,又是坐了一上午的车,到西湖时已是中午时分了,匆忙看了两处景点又要赶车回桐庐了。

2011年5月份,我退休了,决定到杭州来跟儿子同住。

这次,我从老家坐普快列车到杭州南站下车,全程也要13个小时左右。

这时,我儿子已经换了在杭州老城区的单位,房子租住到了杭州萧山,房间在六楼,但没有电梯,上下楼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吃力的,买菜也要走到三里外的集镇去。

2012年,我和儿子一起分别跑了萧山、下沙、临平和丁桥,最终看中了丁桥一个在建小区,购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三居室,终于在2014年10月1日乔迁新居,结束了在杭州的租住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口述 张济海 记录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首个二次供水项目开工这个试点小区一
这几天运河边多了个好去处 一场色彩斑斓的
@杭州市民 杭州文博会开始啦!免费公交等
杭州互联网法院又出“首创” 全国首个司法
杭州燃气集团转塘营业厅搬新家啦
富阳东梓关秋捕预热 首届富春江江鲜大会启
90后程序员发现后台漏洞 盗30万蛋糕券
新能源车充电难 充电车位被燃油车"鸠占鹊
村民化身摸金校尉撬盗43冢古墓 自家祖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