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私募整体业绩惨淡 杭州有私募基金经理提前放了假
2018-09-19 08:06:27杭州网

“现在这种行情,什么都不做可能比每天盯盘收效更大些。”杭州某私募基金经理陈聒(化名)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昨天,陈聒买好了去普吉岛度假的机票,并给自己手下的几名研究员都放了假。尽管当天三大股指都出现了大幅反弹,但对于他来说,国庆节前的股市行情已经提前结束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市场出现明显筑底的信号之前,他不会再做任何的交易,“接下来的生活只有阳光和沙滩,不会有K线和账户亏损的压力,而这未尝不是一种策略。”

上月私募整体业绩惨淡

8月份上证指数下跌了5.25%,9月至今再度下跌近3%,2016年所创下的股灾底——2638点也是岌岌可危了。

市场行情究竟有多糟糕?陈聒举了个例子:一家券商年初举办了个线下炒股大赛,到目前为止排名第三的投资者收益率为-5.82%,采用的方法是“追涨停板”,捕捉热门题材;排名第二的投资者收益为-2.13%,采用的策略是“逢低买进”,基本面价值投资;而拿到第一的投资者什么都没做,至今空仓。

虽然这可能是玩笑,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的市场现状。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整体跌幅达到了20%,“在一个贝塔(风险指数)如此之高的市场中追求阿尔法(超额收益),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陈聒说,像现在这种行情,别说普通投资者,“即便是像我们这样受过专业培训的机构投资者也很难获得稳定的收益。”

统计显示,上半年私募股票策略平均亏损近7%,之后股票策略依然未见好转,到了8月份,股票私募的单月平均亏损更是达到4.17%(而全年的亏损幅度已经扩大至10.38%),八成基金不赚钱。据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月报,2018年前8个月,私募基金共发行14283只产品,发行数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其中,1月私募基金共发行产品3191只,而到了8月,这一数据锐减至816只,降幅达到74.43%。在产品清算方面,今年以来,私募基金清算产品累计2884只,其中以股票策略为主,占比高达49.55%。为应对市场低迷及维护客户,不少私募开始下调管理费。很多新发的股票多头策略基金的管理费已降为1.5%至1.8%,新发的量化基金仅为1.2%至1.3%,而这可能也是近期不少私募基金经理搁置账户、提前度假的主要原因。

“在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不给客户亏钱’是私募基金经理的首要目标。”陈聒说,行业寒冬中不管是发展还是生存,业绩都是最重要的,尽量不要亏钱。“和我比较要好的几个私募经理,现在都空仓了,或者整体仓位不到三成。现在看来,最合适的方式就是休息,少做少错,多做多错。与其对赌底部,还不如先静下心来观察市场的下一步走向。”

推荐阅读

112岁的城站,一部浓缩的杭州史

2018年浙江省秋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招募兼职人员

今起可以去白马湖打卡文博会啦!

再热两天 冷空气就会给杭州带来凉爽!这个时节秋藕最补人

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开幕 这份攻略请收好

昨晚杭州紫之隧道发生事故 “曹操”翻了!水花飞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首个二次供水项目开工这个试点小区一
这几天运河边多了个好去处 一场色彩斑斓的
@杭州市民 杭州文博会开始啦!免费公交等
杭州互联网法院又出“首创” 全国首个司法
杭州燃气集团转塘营业厅搬新家啦
富阳东梓关秋捕预热 首届富春江江鲜大会启
90后程序员发现后台漏洞 盗30万蛋糕券
新能源车充电难 充电车位被燃油车"鸠占鹊
村民化身摸金校尉撬盗43冢古墓 自家祖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