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多名海归回国应聘 公司竟是无业游民组建?
2018-09-19 14:10:29杭州网

来自北京、杭州的50多名高知海归、大学生,被同一家翻译公司共“坑”走近20万元。而组建这家翻译公司的人,最高的只有高中学历,他们用的也是老套路,却屡屡得手……

高知海归、大学生面试翻译兼职

交稿日到了公司却失联了

陈莎(化名),22岁,大学本科毕业生,有3年的德国留学生活经历。去年10月底,刚回国的她,发现杭州一家翻译公司正在招聘兼职翻译。

想着自己可以发挥德语特长,顺便赚点外快,陈莎就投了简历。没想到第二天,陈莎就收到了公司打来的电话,让她过去面试。

去年11月3日,陈莎来到这家翻译公司所在的办公地点,公司的前台接待了她,并给了她一张A4纸一样大小的翻译稿件,内容是《人民的名义》的一段台词。

前台让她当场用德语笔译,交卷后,前台让她回去等消息,俨然一场正式的招聘。两天之后,陈莎得知笔试已经通过,让她再过去面试。

陈莎应约前往公司,她见到了自称“夏总”的面试官,陈莎看到对方的胸片上印着总监的职务。

“你非常符合我们的应聘条件,笔译也完成得非常出色,你是否愿意和我们签订合同书?”面试完,面试官拿出一份公司的合同,逐条给陈莎解读。

合同的期限有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和一年几种形式,根据不同的合同期限,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权益保证金,1290元、2580元、3870元、9760元。

夏总向陈莎承诺,权益保证金到合同期结束就返还,而保证金的目的是为了能够约束应聘者按时完成翻译任务,同时要求不能向外泄露稿件翻译内容。

最后,陈莎选择签订了一份3个月期限的合同,并缴纳了3870元保证金,然后拿走了公司发放的一份109页的翻译稿件任务。

而当陈莎在交稿时间联系公司时,才发现之前联系她的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已成空号。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余杭检察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年一约!2018杭州文博会今日开幕
杭州人有口福了! 车行3.5小时 这里有
冲动路虎霸了道 结果主人被拘留
上城区首个二次供水项目开工这个试点小区一
这几天运河边多了个好去处 一场色彩斑斓的
@杭州市民 杭州文博会开始啦!免费公交等
武汉一大一新生带弓箭射杀流浪猫?学校:事
醉酒住酒店遭性侵 监控曝光恐怖一幕 女孩
为赶开学教授打车 疾驰737公里只为“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