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企业,给文博会带来了许多好玩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09:35   

敢挑战吗?把瓜果蔬菜“变”到纸上

在“纯蓝之城”里吃几块火辣辣的巧克力

每年的动漫节和文博会,让滨江“白马湖”这个名字被人熟识。今年办到第十二届的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已经连续在这里举办了6年。

去年,联络互动给滨江展馆带来了能测心率的耳机、能净化雾霾的口罩等高科技产品。今年,时与文化接棒,让互联网和中国传统艺术牵起手来,高科技之外,更带来了一个颇有情调的展馆。刺绣、丝绸、琉璃、南湖菱画……无一不透着杭州人骨子里的情怀与风月。

从今天开始到9月23日,去文博会上找一找滨江的企业,或许能碰见更好玩儿的事情。

在小小南湖菱角上 画出“嘉兴十二景”

时与文化在B馆一楼,造了一个“网络·中国艺术”馆,希望在互联网时代传承和保护传统手工艺,用时兴的方式,让手工艺品“活”起来。

如果要玩得尽兴,就去A区。

在这里,不仅能看到画家们带来的精美作品,还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与“艺术品们”来一次近距离的互动。比如,可以用360度全景视角来看看它们。另外,部分参展的画家也会到场作画,与大家互动。比如,拿过201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的颜成荣,他的绝活,是在南湖菱角、银杏叶和茶叶等小物件上作画,南湖菱角上的“嘉兴十二景”,茶叶上的“海上丝绸之路”,蛋壳上的《富春山居图》,都是他的得意之作。

当然了,如果你看得手痒痒,也可以自己动手体验一番,玩上一把“VR·3D绘画”。

如果要看得过瘾,就去B区。

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艺术品主题展。

9月19日是南湖菱画,9月20日是刺绣,9月21日带大家走进琉璃的雕刻世界,9月22日的主题是“身边的艺术生活”,画家们要在现场,把我们熟悉的瓜果蔬菜等,“变”到纸上去。

除了滨江展馆,还有不少滨江企业,也把很多好看好玩的,带到了自己的展位上。

拥有“氧气鲜活设计”“彭国智”两大食品领域设计品牌的西泽文化(B馆1楼),带来了为可莎蜜儿、美丽健等品牌做的好设计;“妈妈去哪儿”(B馆1楼)造了一个“冰雪天地”,带来了很多母婴产品,现场参与游戏,还能赢取小猪佩奇、遥控汽车等玩具;第4次参加文博会的“伯爵夫人”(A馆1楼),从俄罗斯带来了20多幅当代艺术家的名画。

在“纯蓝之城”

挑战来自世界各地的辣味

上个月,老牌设计公司瑞德设计冒着“被80%的人讨厌”的风险,换了新LOGO。20年成长,浓缩成一抹纯蓝。

瑞德设计成立于1999年,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被称为“中国工业设计第一股”。20年,1000多个设计项目,为企业创造了超过3000亿元的商业价值。

长江路365号3楼,推门往外看,一片青翠绿意,往东1.3公里,就是白马湖,40岁出头的李琦,已经在这里办公超过13年。

2005年,瑞德设计搬到滨江。李琦说,自己也算是看着滨江发展起来的,“以前白马湖那边还都只是几条小泥路,现在已经热热闹闹地成为各大会展常来的地方了。”

刚来滨江时,李琦就觉得这个地方很安静,这种安静,一方面是自然环境,另一方面,也是办事氛围。“我觉得是找到落脚的地方了,13年来,从没想过要搬。政府的办事效率很高,不啰嗦。”

这样的“安静”,不少扎根滨江多年的老总都体会过。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和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都说过这么一句意思相近的话——滨江政府是“平时帮忙,不添乱”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蔡军阳 宋桔丽 方管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