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稳住!气温飙至38℃又降至25℃!“秋老虎”和冷空气任性控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14:23   

随着台风"山竹"消散,副高在南方的天气舞台上又成了主角,牢牢把持着浙江上空,气温也应声而涨。风雨过后,杭州再度闷热,午后西湖上空出现了“七彩祥云”。


昨天全省虽以多云天气为主,一些地区午后还出现了短时降雨过程,但气温不为所动,浙西南地区高温再现。昨天金华、丽水、衢州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最高龙泉36.4℃。

△具体天气预报(以杭州为例)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江南一带高温面积迅速扩张。20日白天,高温将会达到鼎盛,浙江北部和西部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会达到35℃以上!

周四高温范围将有所扩大,浙中北部分地区也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金华、丽水、衢州局地36到38℃!

9月已过半天气还这么热,秋天还来不来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华北、黄淮也处于夏秋转换进程中,这些地区将于近期入秋。而从下图看,江南一带仍然标着大大的一个“夏”字。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浙江天气  作者:记者 陈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