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首批蓝领公寓开始招租 19平方米的单间月租金8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0   

浜河公寓

保安老廉算了笔账:一年能省下8400元房租

用不了多久,46岁的廉来发,就能住进新房子了。

老廉老家河南,来杭州6年多了,现在在四季青做保安,老婆也在杭州,做保洁。前天,江干首批蓝领公寓启动招租,当天,单位就给他报了名。

江干首批蓝领公寓共推出了840套房源,老廉申请的房间,面积约19平方米,月租金800元,包物业管理费和公共能耗费。他现在租的房子,一个月的房租要1500元。老廉算了一笔账,住到蓝领公寓以后,一年能省下8400元。

“孩子在上初中,给他留着读大学。”老廉笑着说。一年省下的这8000多块钱,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这个蓝领公寓 看起来有点像酒店的

江干推出的首批蓝领公寓有两个,一个是馨家公寓,9月17日已启动招租。

馨家公寓一期位于备塘路以西,沪杭甬高速公路以东,南至浜河部落,原来是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厂房,共有192套房源,房子的面积在15-31平方米之间。

房子都是精装修,每个房间都配有空调、床、柜子、桌椅等家具。用老廉的话说,“房子看起来有点像酒店的,比以前住的敞亮多了。”

待签约完成后,“老廉们”就能入住了。

二期紧邻一期,全部是新建的集体宿舍,共有192套房源,房子比一期小一些,面积在17-18.7平方米之间,配有非机动车停车库、快递收发室、公共浴室、物业办公用房、活动室等场所。

馨家公寓二期正在建设,预计在2019年2月可以办理入住。

公寓附近有35路、110路公交车站,不远处还有菜场、邻里中心等,配套还可以。

另外一个是福田居·浜河公寓,招租时间稍晚一些,要到9月25日开始受理,房间也都是精装修,配置和馨家公寓差不多。

浜河公寓在江干浜河村,临湖而建,紧邻浜河社区服务中心,位于浜河农贸市场以东,浜河路(支路)以南,杭甬高速公路西北侧,共有325间房源。其中,19平方米的大床房,租金只要800元,配独立淋浴卫生间。

两个公寓都配建了公共食堂,大家不用跑出去解决吃饭的问题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亮 陈啸 摄影 闫雨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