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代表团今赴天津 参加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8-09-17 07:13:14杭州网

7.金融风险防范:新技术手段及其应用

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不断累积形成新型的金融风险。防范金融风险需要技术手段的更新升级。一类是大数据手段,包括保护大数据中的用户信息隐私、规范大数据的使用和建立大数据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另一类是区块链技术手段,包括创新发展区块链特定行业监管技术、实现数字货币监管手段的模式化和打破区块链技术运用于监管的动态瓶颈等。

8.智能制造与传统产业变革

当前,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已经出现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为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从消费环节向制造环节扩散、从提高交易效率向提高生产效率延伸,最终推动制造资源的局部优化向全局优化演进。智能制造的核心要素包括多源异构的工业物联网助力智能制造落地、边缘计算利用物端嵌入式计算能力实现智能化、工业云生态融合共享能力和创新能力。

9.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生态营造

营造中国企业家精神成长的创新生态需加强保护企业家财产权,积极探索激励企业家创新的规制和监管新方式,加强隐私保护,妥善处理新商业模式与原有产业之间的利益冲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容忍失败”的文化环境,积极推动各创新主体良性互动。

10.新技术变革下的环境治理

新技术引爆环境治理手段嬗变。随着数据湖、雾计算、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等超前技术从概念实验走向实际应用,现有环境信息孤岛有望被彻底淹没,环境治理将获得在线智能支持和低成本高效能的技术创新支撑,环境治理全过程将实现智能驱动。

11.迈向人工智能时代的社会变革

以 AI 个性化医疗、智慧交通、人机互动教育、智慧养老和智能化家居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给城市生活带来深远影响。同时引发了社会思想更趋多元化、隐私权保护难度加大、公权与私权界限变得模糊等社会领域的新问题,冲击着社会治理基础。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社会治理是当务之急。

12.新技术应用对传统社会伦理的挑战

如何调整传统伦理观和价值观以适应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既是一个亟待研究的理论问题,也是一个急需解决的实践难题。鉴于伦理学的相对稳定性和技术发展的革命性、“超前性”特征,新技术融入现代社会的“克林里奇悖论”仍在发生作用,应对新技术对传统伦理挑战必须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暴雨袭击杭城 是“山竹”来了吗?
千年牌坊重见天日 梅城“复兴”进行时……
下沙元成社区的年轻人有福了!28项技能培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19日铁路杭
滨江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启幕 开幕式精彩纷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新材料产业园区 加速济
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
“扶人被讹”男子起诉案结案:家属道歉言和
遇上“孩子”索要培训费 家长切勿贸然汇款
迷信“龙脉”行荒唐 贵州4人侮辱骨灰被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