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秋节单位能发月饼吗?加班费怎么算?
2018-09-16 13:05:31杭州网

中秋节马上到了,你的单位有没有给你备上一份节日福利?杭州市总工会为你解读:中秋节,可以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哦!

福利篇

中秋节是法定节日。按照全国总工会的相关规定,基层工会中秋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一起来了解,哪些职工福利是符合规定的!

工会什么时候发福利?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2017年12月15日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哪些福利不能发?哪些事情不能做?

1、购买购物卡、代金券等,搞请客送礼等活动。

2、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3、支付高消费性的娱乐健身活动。

4、违规设立“小金库”。

5、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

6、截留、挪用工会经费。

7、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

8、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加班篇

中秋节要是加班,加班费怎么算呢?一图告诉你↓

放假安排:9月22日—24日放假,其中9月22、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是法定休假日。

加班工资:9月22日和23日支付200%工资;9月24日中秋节当天,除原有的工资外,另外支付300%工资。

出行篇

此外,杭小微提醒想在中秋节自驾回家的市民们,中秋节的高速是不免费的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来源/杭州市总工会、杭州人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19日铁路杭
滨江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启幕 开幕式精彩纷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新材料产业园区 加速济
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
奋进新时代 唱响开发区 “下沙新城杯”合
老当益壮舞丹青墨韵 市军休三中心书画展举
潮汛来临前前 江干区又出现了支新的护河队
女生玩真心话大冒险跳河溺亡 法官称涉事者
二胎孕妇被调岗看厕所
小区人工湖现1.45米食肉"水怪" 锦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