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亚运成功三周年 2022相约杭州亚运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6 10:44   

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杭州,这座有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千年古都,开始运筹和期待亚洲奥林匹克运动及精神的荣光在钱塘江畔绽放的那一刻。

2018年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圆满闭幕之时,杭州作为第19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用一场充满江南韵味与运动活力的文艺演出告诉世人,亚运会已正式进入“杭州时间”。2022年,让我们相约杭州,相约杭州亚运会!杭州欢迎您!

办赛理念

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是“绿色、智能、节俭、文明”。

绿色,就是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措施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办赛各方面;智能,就是要在赛会中全面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提高智能化,改善竞赛与观赛及传播体验;节俭,要求充分利用各方面设施条件,控制办赛成本,办一届较高市场化程度的赛会;文明,要求赛会展现杭州深厚的人文积淀,彰显开放文明的礼仪之邦和人文古都魅力。

项目设置和场馆建设

项目设置和场馆布局是亚运会筹办的基础。目前已经明确了34个竞赛项目,奥运项目将根据巴黎奥运会设项情况进行设置,非奥项目将根据亚洲传统特色及场地情况进行规划和设定,个别项目还要根据亚奥理事会新的项目设置原则进行磋商。根据大项设置,规划了场馆和设施布局,建立完善了场馆及设施建设的标准体系,召开了两次场馆及设施建设动员大会。5座新建场馆和亚运村已相继开工。

会徽

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主体图形由扇面、钱塘江、钱江潮头、赛道、互联网符号及象征亚奥理事会的太阳图形六个元素组成,下方是主办城市名称与举办年份的印鉴。扇面造型反映江南人文意蕴,赛道代表体育运动和竞技,互联网符号契合杭州城市特色,太阳图形是亚奥理事会的象征符号。钱塘江和钱江潮头是会徽的形象核心,绿水青山展示了浙江杭州山水城市的自然特质,江潮奔涌表达了浙江儿女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整个会徽形象象征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潮的涌动和发展,也象征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携手,充满活力,永远向前。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2022年,让我们相约杭州,相约杭州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