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倒槽 今日杭州依旧有阵雨或雷雨 周四前气温都较高 “秋老虎”有可能发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7:09   

快约上小伙伴去西湖边赏桂、看黄山栾吧

刚刚过去的这周,杭州又迎来了升温,但毕竟已是9月天,炎热程度已不及盛夏,反倒是令人有种闷热感。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这种难受的日子还要再持续一段时间,市气象台预计,周四前杭州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一不小心“秋老虎”就会发威哦。

天气

台风倒槽影响杭州 

周二起气温回升

这几天,大家一直在关心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动态。

昨天傍晚17时,“山竹”在广东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45m/s,中心最低气压955hPa。“山竹”也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昨天一整天,“山竹”的庞大身躯已覆盖整个广东,广东中南部出现狂风暴雨。就连距离广东甚远的浙江,受“山竹”外围环流影响,从昨天中午起也是断断续续飘起雨来。等到傍晚时分,铺天盖地的大雨从天而降,还不时伴着雷声和闪电,甚是吓人。

面对此情此景,不少网友纷纷发问:难道杭州受“山竹”直接影响了?

市气象台说,“山竹”中心离杭州太远了,所以并不是受台风直接影响,而是受“台风倒槽”影响,才会下起暴雨。

所谓“台风倒槽”,是指台风登陆后,在它的北部有时会出现偏南风和偏北风之间的切变,以及向北突出的低压区。从天气图上来看,原本圆乎乎的台风向北凸出了一个角,这个凸出低压槽的就是传说中的台风倒槽。台风倒槽区常常容易形成暴雨。

今天还会有影响吗?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依旧是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如果天况较好、温度较高,还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出行方面,今天仍有不少开往广州、深圳的列车停运。

不过周二起,我们要跟雨水短暂说“拜拜”了。因为接下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就要来接棒了,在它掌控之下,杭城气温又会回升。根据目前的预报,周四前,杭州气温都会比较高。其中,今明两天因为有台风压制,最高气温31~33℃;周三、周四日最高气温可达34~35℃,一个不小心秋老虎就发威了。

不过,周四后就会有冷空气南下“救急”,杭州又将迎来“凉凉”天气。预计周五最高气温30℃,周六29℃,周日27℃。

推荐阅读

微商销售的"私房月饼"看上去很美 实则暗藏风险

榨菜泡面等低价商品销量回暖 消费真的降级了?

200万90后开网店创业 "懒人"和"肥宅"经济升级

杭州这小区霉味四溢 居民家门口为何成了垃圾场

受台风影响 这几天部分快递可能会延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吴玉枝 罗娅娟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
刚过去的这周,杭州又迎来升温,但毕竟已是9月天,炎热程度已不及盛夏,反倒是有种闷热感。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这种难受的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