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陇桂雨 桂花节开幕 这波花开持续到21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6 07:24   

桂子云中落,花间一壶茶。昨天清早,微信朋友圈被杭城各处的桂花盛开图刷屏,满陇桂雨公园也拉开了“满觉陇桂花节”的序幕——200名市民游客参与开幕式“桂花跑”。

杭州满陇桂雨公园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9月14日开始,桂花大量开花,比去年大概早了10天,这一波花期到21日前后谢花;下一波桂花,预计9月底开放。

中秋节是24日。因为天气的缘故,今年的桂花大面积盛开,可能冷落中秋相约国庆。

在满陇桂雨,比较老的桂花树开花较早,冠盖茂盛,至少几百朵桂花同时盛放。花朵玲珑,可爱精致。

“去年大概是9月24日前后开花。”公园工作人员说,这波桂花大约能盛放1周左右。而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21日后杭城可能大降温,到时候,桂花就开始低调地积蓄能量了,需要一周到10天左右时间。等天气慢慢升温,下一波桂花才能盛开,所以预计是9月底开放。

“天气先要冷一段时间,让桂花结上花苞,然后再升温,达到气温25℃左右,湿度又要有点大,人感觉有点闷——这种叫作‘桂花蒸’。这样一来,桂花就会开。”满觉陇花农老唐说,桂花开花的日子,都由老天决定。

另外,有趣的是,像今年这样桂花节开幕的日子和桂花开的日子重合,凑得那么巧的年份,可不多见哦!

每年都是9月15日前后,桂花节开幕。今年的桂花树仿佛知道这个消息似的,刚好在这个时候开花。

9月15日桂花跑,香气满园,大家都跑得开心满意,意犹未尽。满陇桂雨公园园长黄飞燕说:“欢迎大家带着孩子,常常来户外游玩,做‘野孩子’,不做‘宅孩子’。”

“若有闲情,还是到满陇桂雨来走走吧。”满陇7000棵桂花树等待大家,茶农的茶摊儿也已经摆好,满觉陇村工作人员发出这样的邀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文   通讯员 里尔/摄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