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文博会八大主题展馆大揭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6 07:51   

倒计时3天,杭州最有腔调的文化展会即将开馆!

今年,当你走进白马湖文博会现场,你或许会发出“哇”这样的赞叹。

2018年杭州文博会,将首次打破固定思维,采用街区化场景布展。从车厢形的入口检票处开始,市民就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到创意杭州带来的乐趣。走进一个个展区,斑马线、红绿灯、指示牌、公交车还有巴士站,特色创意展位就设置在路边,地标“南山路”也被搬到现场,逛展就像是在杭州的闹市区轧马路。

带领杭州市民领略当下流行又时尚的“生活美学”,一直是杭州文博会推崇的。

还有三天,属于杭州人民的一场狂欢即将登场!7万平米、八大展区,今年的文博会有什么好看的好玩的,下面这篇完整攻略告诉你。

A馆一楼 国家主题展区

英国主题馆

今年的文博会首次推出“英国主题馆”,该展区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中贸易协会(CBBC)、诺丁汉市政厅、英国独立设计品牌联合打造,规模足足1000平米。

全英唯一连续获得九届“皇室御用徽章”的手工梳品牌kent、英国女王同款袜子品牌Corgi、凯特王妃同款fulton鸟笼伞等英国王室网红单品和英国众多一线文创品牌都将在展馆亮相。逛累了还能在现场享受英国奢华茶品牌Newby Tea下午茶哦!

杭州主题馆

每个年代都有“记忆符号”,它们可以是一首歌、一位人物、一本影视作品,也可以是一个生活用品、一种社交方式、一道街头景象。改革开放40周年的杭州,你心中滚烫的“杭州记忆”是什么?

杭州主题馆将以“家的变迁”为轴线,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杭州文创发展的现状和产业成果。在这里,你将一路穿越杭州的20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看看记忆中老墙门里的28大杠自行车、菜市桥旅社、西湖电影院,直至今日的无人支付、公共自行车、爱心斑马线。现场还会搬来一个杭州话学堂,现场教小伢儿地道杭州话,“发靥”(好玩)吧!

丝路·视界

展区将以“丝路”为线索,述说在“古丝绸之路”及“一带一路”的影响下,中西方艺术、文化的融合与贯通。百余件国宝级漆器藏品公开,为大家掀开漆器神秘的面纱。十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手工艺将集体亮相。

俄罗斯的微雕、保加利亚的编织首饰、乌克兰的玻璃艺术、土耳其的湿拓画、匈牙利的民族服饰、立陶宛的琥珀、尼泊尔的手工器皿、泰国的文创工艺小物件……这些国内难得一见的精工制品,对于热衷西域风情的市民朋友,是个不错的扫货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还有三天,属于杭州人民的一场狂欢即将登场!7万平米、八大展区,今年的文博会有什么好看的好玩的,下面这篇完整攻略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