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造车新势力陆续亮出首份答卷 你准备好在杭州街头迎接它们了吗?
2018-09-16 09:14:11杭州网

与西湖近在咫尺的湖滨银泰in77,在A区入口处有一座显眼的三层小楼,灰色砖墙嵌入了三块超大落地玻璃,内部陈设一目了然。小楼顶部居中的位置,有个硕大的标志,上半部是个弧形,下半部是个尖角。

能一眼认出它是哪个品牌的路人不多。有些人走到小楼正面,看到展厅里停着的三辆车,才意识到这是一个汽车展厅,至于牌子叫什么,还得再仔细找找蛛丝马迹。

昨天下午,一位大叔好奇地进内询问,被告知这是“蔚来汽车”。大叔愣了一下:“什么蓝?”弄清楚两个字怎么写后,他又问:“是哪个国家的?”

差不多同一时间,距离展厅直线距离200米的龙翔桥大屏正在滚动播放比亚迪“唐”的广告。红色车身占据了半个屏幕,相当惹眼。

就这样,在秋日的午后,新旧造车势力以不同的方式在西湖边不期而遇。

造车新势力陆续亮出首份答卷

知名度不高,并没有影响蔚来展厅工作人员介绍品牌的心情。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说更多有传奇性的故事,比如当初雷军和马化腾是怎么投资蔚来的,以及在展厅中间的那辆跑车,雷军也买了一辆,价值800多万元。

2014年11月,蔚来汽车含着金汤匙出生,雷军和马化腾之外,还有百度资本、红杉资本、联想集团、IDG等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保驾护航。

2014年也是新兴造车势力陆续登场的一年。在广州,从阿里离职的何小鹏创立了小鹏汽车。彼时还是乐视一把手的贾跃亭,在考察完特斯拉之后也萌生了造车的想法,并在当年11月发布此后让整个乐视“窒息”的计划。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智车优行创始人沈海寅、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等也纷纷宣布了造车计划。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有互联网从业背景,极力想要在传统汽车上加入互联网元素,互联网汽车的说法由此而来。

这其中当然也有一些“异类”。2015年7月,大华股份联合创始人朱江明在杭州创立零跑汽车,目标是做一辆有核心技术的智能汽车,得到了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真金白银”的支持。他们将自己视为“IT人造车”,区别于缺乏技术和硬件研发经验的互联网造车。

不管以何种姿态介入,这些造车新势力都试图用电动化、智能化推动百年汽车工业加速变革。现在,正是他们上交第一份答卷的时候。

蔚来西湖店工作人员介绍,开业一个多月以来,周末想要进店参观的人经常会绕着小楼排上一圈。“有些是本来就关注,现在想看看实物。有的是好奇,看完之后也觉得挺好。”他透露自己一个月里促成了20多笔交易,成绩还算满意。目前,杭州的道路上已经能看到蔚来汽车零星的身影。

零跑汽车第一款车S01也于近日悄然开启了大规模不限量预订。这是一辆面向年轻群体的两座轿跑,补贴前售价不到20万元。如果量产顺利,车子将在明年密集交付。下月底,他们在杭州的首个展厅也将开业迎客。

本月初,频繁在机场和综艺节目露脸的小鹏汽车也确定将在12月实现量产,并开始密集交付。远在美国的贾跃亭似乎也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FF91已进入预量产阶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次前科 “蹲”完台州“蹲”杭州
受台风影响,16日杭州往返深圳的航班已全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赛 集体阅读仪式感
电影版《悲伤逆流成河》搬上荧幕 直面校园
杭州当代戏剧节开“狂”11部好戏轮番上演
全民健身迎亚运 杭州江干万人相约区运会
少能耗彰显爱 2018杭州低碳婚礼隆重举
小区人工湖现1.45米食肉"水怪" 锦鲤
深圳东方银座酒店顶层起火 18辆消防车到
明知过敏仍吃小龙虾 武汉花季女孩休克险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