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青山湖科技城 产学研协同创新
2018-09-16 10:55:46杭州网

前7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23.7%

华卓精科等17个总投资66亿元的产业化项目陆续落地,正在加快建设;中科应化生物降解薄膜等12项科技成果,正在推进产业化……今年1月至7月,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实体经济发展强劲,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18.7亿元,同比增长23.7%,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占比82.4%。青山湖科技城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

亮眼的数据,来自青山湖科技城现有实体经济企业和科研院所的集聚优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正在发力。

各方合力推动创新发展。杭叉自主研发的自动导引运输车,目前已在宝马中国、京东等企业应用。该产品销售额每年增速超过100%,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亿元。与此同时,科技城管委会有的放矢,支持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快新技术研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年给予相应的研发补助。

通过各类活动推进产学研对接。今年上半年,青山湖科技城共举办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成果交流会等15场产学研对接活动,已成功推动中科应化生物降解薄膜等12项成果转移转化。此外,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青山湖科技城大市场今年6月初投用后,已为十多对企业和科研院所成功“牵线搭桥”,促成双方合作。

促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优化。据了解,科技城管委会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针对企业发展和人才管理的“痛点”,逐个梳理并形成解决方案。推出企业投资审批“一表通”,每个项目安排一位统筹人员,从项目立项到建成投用负责到底,已有5个项目开工不到300天就实现了投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周艳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次前科 “蹲”完台州“蹲”杭州
受台风影响,16日杭州往返深圳的航班已全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赛 集体阅读仪式感
电影版《悲伤逆流成河》搬上荧幕 直面校园
杭州当代戏剧节开“狂”11部好戏轮番上演
全民健身迎亚运 杭州江干万人相约区运会
少能耗彰显爱 2018杭州低碳婚礼隆重举
二胎孕妇被调岗看厕所
小区人工湖现1.45米食肉"水怪" 锦鲤
深圳东方银座酒店顶层起火 18辆消防车到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