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8岁就可以投资的养老目标基金来了!
2018-08-15 10:11:13杭州网

对此,杭州某公募基金从业人员解释道,“尽管养老目标基金也是基金,并在证监会备案,但它与普通的基金相比却更为稳健,安全性也更好。这主要是基于养老目标基金的产品设计架构。普通的基金一般是直接投资于股票市场或者债券市场,他们的风险相对较高;而养老目标基金采用的是FOF(即基金中的基金)架构,换言之,养老目标基金投的是基金,它在市场中充当了一个‘基金买手‘的角色,尽可能多地投资于那些过去表现较好、收益率稳健的优质基金,从而分散自身的风险。”

商业养老保险vs养老目标基金

怎么选?

在我国,大部分人退休之后,单纯依靠社会保险,难以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准,因此绝大多数的投资者会选择商业养老保险等形式作为补充。从某种意义来说,即将出现的养老目标基金和现在市面上大量存在的商业养老保险有类似性,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取舍呢?

对此,上述公募基金从业人员解释称,尽管商业养老保险和养老目标基金都是为了追求“养老钱”的保值、增值,两者在功能上并无多大差异。但在具体的认购、赎回上却存在较大的不同。比如,在产品购买上,商业养老保险的投资人选择不多,仅有一次性趸交,3年、5年、10年、20年或者按月缴费的形式,资金的投入频率是固定的;而养老目标基金一般都是开放购买的,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决定申购的金额和频率,流动性更加出色。

其次,在赎回方式以及产品兑付上,商业养老保险基本上是采取固定日期的按月领取或者按年领取等合同规定的模式。养老目标基金只要不在封闭期,投资人赎回的频率和金额都没有限制。

最后,许多商业养老保险会对投资人的年龄做出限制,一般超过65周岁就不能购买此类产品。对于65周岁以下的老年人,虽然原则上还可以办理商业养老保险,但过了50岁购买,费率很高。而养老目标基金在投资人年龄上没有过多的限制,只要是年满18岁的合格投资人都可以投资养老目标基金。

不过,也有商业养老保险负责人说,相对于即将推出的养老目标基金,目前许多商业养老保险在产品设计上还是有优势的。商业养老保险的产品设计都约定了保底收益,只要保险公司不破产就一定会给付,而且人寿保险公司不允许破产,如果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会被接管。养老目标基金的设计则无法保证收益,以满足具有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需求,投资风险和收益都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杭铁路即将开建!杭州境内新设3个站点
​“我是为她好!”同窗好友把她的高考志愿
让公厕无异味 杭州首次用上这一设备
低风险、本金收益有保障…浙江公布上半年金
被拖欠半年合作费及提成 “斗鱼”年轻女主
依法守护美丽杭州 杭州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立
奥体“小莲花” 即将绽放(组图)
17岁少女坐火车去见男网友 外婆搭飞机成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
西安景区现"日伪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