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个“爸爸”昨天宣布“结婚” 下月起星巴克3公里内30分钟外卖到家
2018-08-03 08:51:43杭州网

一个被称为“马爸爸”,一个被称为“星爸爸”,在秘密谈了一年多的恋爱之后,昨天,两个“爸爸”突然宣布了“婚讯”:阿里巴巴和星巴克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这场“婚礼”也被认为全球商业零售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星巴克这家具有40多年历史的咖啡界巨头不仅开始在中国市场尝试30分钟达,同时与阿里巴巴生态内的盒马、淘宝、天猫、口碑、支付宝等全面合作和新零售升级。

“日子已经开始过起来了,所以在计划结婚时必须考虑到日子怎样过,怎样能够幸福、美满、永远,这很重要。”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突然变身为段子手。

马爸爸靠什么打动了星爸爸?

其实两年多前就看对眼了

昨天这场简单的“婚礼”背后,是一场谈了一年多的低调恋情。

星巴克咖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回忆一年多之前专门飞到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及其团队见面的场景,“我们分享了关于未来和未来零售的想法,张勇先生给我们介绍了新零售的理念、技术如何进入到这种体验式的消费经验,新零售怎样带来消费者的新生活方式。”

一个从电商起家,如今已经成长为全球高科技巨头。在过去十几年,阿里巴巴打造了一套从电子商务到支付、物流、云计算以及最近几年走向新零售建设的互联网生态体系的基础设施,旗下的消费者品牌淘宝、天猫、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盒马等用户数量接近6亿人。

而进入中国市场20年后,稳坐全球咖啡连锁第一品牌的星巴克在中国400多个城市开设门店,在中国至少有700多万名的星享卡会员。

因为“门当户对”筹码相当,这场见面几乎是一拍即合。

张勇透露,虽然经过将近一年时间的努力才完成了昨天这个重要的“结婚”时刻,但实际上日子在“结婚”以前就开始过起来了,“这是现在的生活方式嘛。”财务出身、说话一向严谨和滴水不漏的张勇在“婚礼”现场突然变身为段子手。

事实上,两位重量级的“爸爸”互生欢喜的时间还可能往前推一推。

早在2015年,星巴克在天猫推出其第一个线上门店——星巴克中国天猫官方旗舰店,并且取得不俗的业绩。

1个月之后,在成都举办的星巴克中国伙伴及家属交流会上,马云突然出现,并为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站台。

去年8月,霍华德·舒尔茨突然出现在盒马鲜生,参观盒马门店和供应链系统,并忍不住直呼“So smart”(太聪明了)。

事实上,马云也总是毫不掩饰对星爸爸的喜爱。平时放松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他悠闲地拿着一杯星巴克的样子。去年年底,星巴克与阿里合作,在上海开出全球首家星巴克“智慧门店”,马云再次亲自站台。在和霍华德在店里闲逛时,马云毫不掩饰地说:“我不喜欢喝咖啡,但我喜欢星巴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建筑概念性方案出炉 计划
浙江省启动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工作
江干是如何“蝶变”的? 江干人用美文美图
让河道重现历史记忆 神龙桥河一期河道综治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本月16日开
出租房里打瘦脸美白针和玻尿酸你愿意吗?
拒绝高利诱惑 乐享幸福晚年 浙江防范经济
林书豪:如篮协邀请会考虑代表中国男篮征战
大爷发烧20多天不见好 因晒羊毛染上“懒
天价板面13800元一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