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独角兽——51信用卡平台在港上市 CEO孙海涛:“我要奋斗到2051年,那时才71岁”
2018-07-14 08:46:08杭州网

昨天,杭州乃至全国的互联网圈子里,“51信用卡”妥妥地占据了“C”位。而作为商报曾经的创业导师、杭商大学金融学院的学员企业,51信用卡管家平台(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孙海涛更成了港交所的“合影帝”……昨天,51信用卡正式在港上市,股票代码:2051。

“我要奋斗到2051年,那时才71岁。”孙海涛有一辆车的车牌带“NB”,他的公司也简称“NB51”,他从来都是自信满满,“今年是我创业的第14个年头,6年前我和4个同事在杭州城西一间小酒店住了一个月没回家,开发出51信用卡管家APP。”上午9点30分,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上市开盘价8.76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06%,开盘后一分钟最高达9.35港元,最高涨10%,市值超过106亿港元。

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孙海涛表示:“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这些爱拼的人犒赏。去年7月15日,我们在杭州召开有100多人参加的中介机构动员大会,决定来香港资本市场。4个月前,我们在对面环球大厦的Printer办公室写好A1,虽然现在走过去只要10分钟,但我们用了100多天走到这里。”孙海涛希望,他能为51信用卡(平台)一直奋斗到和股票代码一样的年份——2051年,那年他71岁。回望过去创业的14年,孙海涛说的最多的是感谢:感谢时代,感谢伙伴、朋友和投资人。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敲响上市铜锣的是51信用卡平台的两位创始员工,他们曾经和孙海涛一起,在酒店闭关1个月,开发出51账单系统(51信用卡管家APP前身),也一路见证了51信用卡平台从一款小工具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直到成为如今的上市企业。51信用卡平台CEO孙海涛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一路相伴的伙伴们最大的敬意。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在得知51信用卡平台作为浙江省科技金融第一股赴港上市后,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姚峰表示,51信用卡很好地响应了杭州市“凤凰计划”,也为同行开了好头,上市是51信用卡的阶段性成绩,希望今后不忘初心、热情服务,作为上市公司为杭州市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多作贡献。

同时,51平台的几轮投资人也到了现场。作为51平台早期投资人的项建标表示,“当年看好51是因为孙海涛这个人,事实证明,51(平台)确实是值得投资的独角兽。上市对51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多的发展空间。”来自深圳的中达资本投资人表示,他们是后期对51进行投资的,目前不考虑资本退出,更多的是看好51未来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对于大家关注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价的波动问题,51平台投资机构的人士表示,短期股价波动很正常,他们看好的是互联网公司未来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51信用卡平台主要有三大业务: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线上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就主营业务而言,截至去年末,其注册用户达8100万人,共管理约1.06亿张信用卡;近三年新信用卡代发量分别为50万、120万、210万张,复合年增长率为114%;2017年累计促成信用卡还款交易总额为1085亿元。

51信用卡平台成立6年来,聚焦用户和市场痛点,不断完善和优化着商业模式。从单一的信用卡账单管理工具,到在线办卡,再到集合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51信用卡平台的模式进化不断得到资本的认可。从天使轮投资开始,该平台保持了每年一轮的融资频率,更在2016年下半年创下了当年互联网金融领域C轮系列融资的最高纪录。据悉,上市后,51信用卡平台将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提升技术实力,着重加强信用卡科技服务板块和在线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变现能力,并寻求战略收购和投资等机遇,持续壮大企业发展,努力实现让中国人更便利地管理信用和获取信用这一目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特派记者 张玲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烧饼大妈生意好了 她却郁闷啦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往返最低价7
​杭师大“莹光”支教走进温州乐清大荆镇镇
天太热 杭州停车收费进入高温错时模式
杭州宝妈注意!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
7月中旬开始 杭州居民凭身份证半价游“
赴泰国救援的浙江公羊队返航 他们用生命搜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男子找前妻复婚撞见好友给己戴绿帽 将其打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