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0亿授信助力杭企再升级 西湖电子进军高端装备制造业
2018-06-30 09:50:30杭州网

6月29日,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企双方正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紧紧围绕西湖电子集团产业发展的金融需求,为西湖电子提供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授信和综合融资的“一揽子”“一站式”金融服务。

创立于1973年的西湖电子集团,是杭州市五家市直属国有企业集团之一。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杭州本土国有企业集团,自创立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实体经济产业领域。西湖电子2015年底与杭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二家实施重组后,集团旗下现已拥有50余家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其中控股的数源科技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东软股份、华塑实业、大自然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司现已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信息电子、精细化工为主线,以智慧交通、智慧社区、通讯网络、新材料、科技园区、房地产开发等多种产业并举的综合性产业布局。近年来,公司大胆探索新经济、新业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步伐,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研发制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智慧交通等方面快速突破,成功实现了由“老西湖”向“新西湖”的华丽转身。

建设银行作为我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一直致力于服务和助力我国的实体经济发展。据悉,西湖电子与建设银行的合作历史由来已久,这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西湖电子集团将视建设银行为主要合作银行,而建设银行将视集团为其贵宾客户,进行全方位不同层面的综合融资服务。这次授信主要为满足西湖电子未来在智慧交通、民用航空与新能源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以及科技(产业)园区改造等多方面的融资需求,充分体现了建设银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在当前国家加强宏观调控,经济去产能形势下,对实体经济高端新兴产业的大力支持。

在当天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西湖电子集团董事长章国经表示:“正在发展壮大中的西湖电子集团未来将进一步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实体经济战略,坚持‘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产业转型方向,除新能源汽车之外,西湖电子还将进一步加快布局轨道交通、航空制造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业务,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集团产业转型升级。”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杭州分行行长劳新江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平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婚姻登记目前不能全城通办
杭州有家公司推出全套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杭州成立“导游之家” 规范管理导游队伍
杭州首个区县级公安史料陈列馆开馆 里面宝
杭州市侨联邀你讲述你与“侨”的40年
创新应用助力杭州地铁建设安全生产
遂昌高山蔬菜、奉化水蜜桃、金华两头乌……
空气瞬间安静!店员佛系鞠躬吓傻劫匪:你自
太危险!天为被地为床 男子在中环上倒头就
5人在白鱀豚保护区电鱼 放生250万鱼苗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