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步履不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30 09:01   

市交通运输局557人次党员干部下基层、访民情 新的一年收获哪些成果?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既是一次党性修炼,又是一场自我的精神之旅。”回想起过去两个多月中三次前往淳安县左口乡显后村走访调研的经历,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的年轻干部杨介福这样说道,引发了其他人的阵阵共鸣。

昨天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今年的“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工作成果交流会暨年轻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肩负使命惠民生”论坛。这是一场充满活力氛围和青春气息的分享会,来自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10个直属单位的年轻干部们,分享了他们在蹲点调研活动中下基层、访民情的见闻和感受。

以感同身受的心境走进当地

与村民心心相连

来自交通运管部门的杨欢欢分享了“一把雨伞”的故事:“走访的第一天,我们来到雄龙源村洪大娘家,大娘看见我们,激动地从屋子里拿出一把印有运管标志的雨伞。她说,你们终于又来了,去年冒着大雨来家里看我,留下了这把伞,我一直好好保存着。”一年前,杨欢欢的同事们冒着风雨走村入户,一年后,老百姓的心中依然将党员干部看做是最坚实的依靠和期盼。

今年,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年轻干部也依然以感同身受的心境走进当地,为村民排忧解难。针对村民早出晚归的作息方式,交通车管部门的年轻干部采取错时走访,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多次组织开展“阳光维修进乡村,行业冠军来助力”惠农服务活动,还为村中在杭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学车名额;技师学院团委举办“校园文化进瑶村”文艺演出,为走访村文化发展打开一条新思路;信息中心青年队伍开展的“百千万——送你一张全家福”新春慰问活动,为走访的村民拍摄全家福,送上新春关爱和祝福。一件件实事,诠释着交通人的职责与担当。

开展课堂志愿服务、连线求学圆梦基金

持续关爱留守儿童

“2018年5月24日,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这是左口乡村民宋方智小朋友在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后写在日记本上的一句话。在交通港航部门的牵线下,就在那天,浙江仁泽公益基金会与左口乡中心小学、贫困学生宋方智完成“圆梦助学”三方签约,这意味着仁泽基金会将持续资助宋方智直至其完成所有学业。这是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不少村镇的蹲点调研中,年轻干部注意到了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纷纷开展了关爱行动。交通公路部门也开展了“心手相牵,传递温暖”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交通运管部门组织10余名年轻干部赴左口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行动;杭汽校调整“百千万”调研方式,组织学生志愿者为拱墅区祥符社区来自千岛湖等地的外来务工子女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等,为走访村解决实际难题。

公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赢得百姓一致口碑

在去年的“百千万”活动中,左口乡石岭后村的金老先生向交通公路部门的党员干部们反映了村里石里线路面破损严重,导致几位老人骑电动车摔伤的情况。公路养护部门经过现场踏勘,第一时间制订了养护方案和时间表。

今年5月,石里线改造工程完工。以往偏僻的石岭后村成为集原生态旅游、库边山水风光观赏、高效农业园区观光和农事体验的“旅游休闲、农业示范”产业特色村。金老先生也再次见到了交通公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他动情地说:“我一定要专门过来当面谢谢你们,村里修路的事情终于落实了,我儿子准备在村里开个农家乐,欢迎你们来做客。”

“只有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狠劲、韧劲,把交通人爱岗敬业的专业精神转化为‘百千万’蹲点调研的有效举措,才不枉费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才不辜负群众寄予我们的信任与厚望。”来自交通车管部门的年轻干部黄卿这样说。

新一轮“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成效明显

年轻干部深入一线步履不停

今年3月初,杭州市委再次启动“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活动开展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优势,围绕“进村入户访民情,肩负使命惠民生”主题,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组成11个调研组,携带“一本笔记五张表格”,分赴淳安县左口乡11个行政村开展新一轮“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截至5月底,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已有557人次党员干部走进左口,在3个多月的走访调研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18次;收集意见建议105条;收集影响制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24个;党员干部们还与村民开展座谈,开展2017年交通投资修建进村道路“回头看”工作;做好左口村“美丽公路驿站”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等。

“集中走访虽告一段落,但以人民的名义,持续走进群众心里的脚步不应停歇,我想这就是‘百千万’走访调研活动的意义。”来自交通港航部门的年轻干部牛亚东在分享中说道。

在昨天的交流论坛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表示:“从6月起,‘百千万’活动就进入了集中推进解决问题环节,为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办好惠民实事、化解矛盾纠纷,要切实以大学习大调研推动工作大落实,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毛雨佳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今年的“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工作成果交流会暨年轻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肩负使命惠民生”论坛。截至5月底,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已有557人次党员干部走进左口,在3个多月的走访调研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18次。交通运管部门组织10余名年轻干部赴左口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