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双浦被水淹了?城区年度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30 08:55   

城区防指办在西湖区双浦镇举办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遇极端恶劣天气,可拨24小时电话“12345”

昨天下午,市城区防指办联合西湖区政府在西湖区双浦镇赤通浦排灌站旁举办了2018年度杭州市城区暨西湖区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展示了各类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设备,特别是各型大功率排涝泵车、多功能抢险车、冲锋舟、水陆两栖车等设备。

市城管委表示,为确保安全度汛,今年,我市城区各级防汛机构提早部署,目前共储备抢险队伍433支、1.2万余人,储备各类抽水泵2800多台,大型泵车15台,行道树支撑杆4.6万余根,编织袋、草包、麻袋近126万条,铁锹2万余把,救生器材2200多套,并落实专人管理,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同时,已对10条(段)主干河道进行清淤疏浚,累计清淤24.9公里、9.66万方,完成排水管渠清疏3630余公里,检查井座28.8万余个,清理淤泥1.2万吨,尤其是浣纱渠、秋涛渠等清疏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的大型雨水渠。

“目前我市正处于‘后峰会、前亚运’的集中建设时期,地铁、快速路、地下管廊、城中村改造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使道路雨水排放设施和河道行洪能力受到影响。另一方面部分现有市政设施因规划建设时排涝标准偏低,已经不能满足现有防汛排涝需求,仍有可能因降雨量超出排水能力发生积水。下一步,市城区防指办、各区防指办和基层防汛组织将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加强同林水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戒备,做好随时启动应急响应的准备;完善积水“一点一方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市城区防指办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发生紧急情况时,可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12345”反映,市、区防汛部门将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前往处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敏吉 记者 任彦/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城区防指办在西湖区双浦镇举办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另一方面部分现有市政设施因规划建设时排涝标准偏低,已经不能满足现有防汛排涝需求,仍有可能因降雨量超出排水能力发生积水。市城管委表示,为确保安全度汛,今年,我市城区各级防汛机构提早部署,目前共储备抢险队伍433支、1.2万余人,储备各类抽水泵2800多台,大型泵车15台,行道树支撑杆4.6万余根,编织袋、草包、麻袋近126万条,铁锹2万余把,救生器材2200多套,并落实专人管理,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