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造101》把萧山瓜沥搅得人声鼎沸 一位杭州姑娘亲述追星经历
2018-06-30 08:30:10杭州网

要集资、要打投、要轮博,送一个爱豆出道要花上千万……

现在追星的门槛都这么高了啊

萧山瓜沥镇又恢复了两个月前的平静。

几天前,《创造101》决赛在瓜沥文体中心录制,这里的街道和马路被热情的粉丝挤满——粉丝排起了超过500米的队伍、旁边的大楼外墙挂着巨幅喷绘海报、到处都能见到各路粉丝的应援物(粉丝为支持偶像做的事情,都叫“应援”)。街对面瓜沥商业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平时这条路上连车都没有停满过。”

在杭州姑娘宋晶晶的口中,瓜沥是个“从来没来过的乡下地方”,但为了追逐自己Pick(选择)的爱豆(idol的谐音,即偶像),她在瓜沥雨中排了6个小时的队伍,在现场流下了眼泪。

这一档叫做《创造101》的偶像女团养成节目在掀起盛大的狂欢后落幕,最终,11个突出重围的姑娘组成“火箭少女101”女团成功出道,在这当中,粉丝不仅是追随者,更是这场狂欢的推动者。

我一见钟情了 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女孩

在《创造101》的众多小姐姐里,宋晶晶Pick了吴宣仪。

宋晶晶说自己追女团是个意外,刚开始看节目的时候,她也想不到自己会如此疯狂,觉得这个节目“适合吐槽”。但吴宣仪在一曲《我又初恋了》中的表演触动了她,舞台上的宣仪不管在哪个位置都太耀眼,“突然就一见钟情了”,“努力、上进、像个小天使,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女孩?”从此,宋晶晶开始追节目,在网上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组织,加了应援群,正式开始追星。

接下来,在节目播出的两个月里,宋晶晶频繁往返于下沙(学校)和萧山(节目录制地),“接小姐姐上下班”——选手们从酒店到节目录制地,有几百米的步行路程,这段路,就是前线的粉丝们“接送上下班”的一段路。

“但她们上下班的时间并不固定,有时候早上七八点,有时候下午一两点。”在前线的粉丝们每天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常有扑空的时候,“有的粉丝蹲了两三天,只见到了爱豆几秒;有的长期在前线的学生粉丝,是跷课大半个月来的。”

去得多了,宋晶晶也摸出了一些门道,“我会根据网上公开的前一天行程安排进行合理猜测。”如果前一天节目录制到凌晨一两点,第二天可能在上午9到10点出门上班。

一开始,宋晶晶是一个人去“接送上下班”,后来在现场认识了其他粉丝,开始抱团,“大家粉同一个爱豆,亲密度马上就来了。前线应援很艰苦的,没事的时候大家就只能在路边坐着。”

“接送上下班”能做的事情很有限:小姐姐喜欢喝奶茶,粉丝们就会每天带几杯去;给爱豆加油打气;送点小礼物。“与爱豆保持一定距离”是前线粉丝们约定俗成的规矩,不能与爱豆有身体接触、不索要签名。“有些新来的粉丝不知道规矩,冲到酒店去要签名,我们会上前阻止,多次拦不住会在网上把他们曝光出来。”

对粉丝的热情,爱豆也会给予“认证”,这也是粉丝们的动力源泉。“一个同行的粉丝,从安徽来,几乎每天都在前线,她的作息也几乎和小姐姐们一致,困了就在录制大楼门口打个盹。她给宣仪送了一顶帽子,后来就在上班路上看到宣仪戴着。特别激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婚姻登记目前不能全城通办
杭州有家公司推出全套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杭州成立“导游之家” 规范管理导游队伍
杭州首个区县级公安史料陈列馆开馆 里面宝
杭州市侨联邀你讲述你与“侨”的40年
创新应用助力杭州地铁建设安全生产
遂昌高山蔬菜、奉化水蜜桃、金华两头乌……
空气瞬间安静!店员佛系鞠躬吓傻劫匪:你自
太危险!天为被地为床 男子在中环上倒头就
5人在白鱀豚保护区电鱼 放生250万鱼苗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