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市场告别“五穷六绝” 即将迎来七月翻身行情?
2018-06-30 08:40:07杭州网

沪指大涨2% 创业板指飙升4% 创两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反弹。昨日,上证综指一扫往日颓势、单边上行,收盘大涨2.17%;创业板指走势更猛,收盘飙升4.08%,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并创下自2016年5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两市合计成交3431亿元,市场人气开始回暖。

回顾上半年的A股市场表现,今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整体已经累计下跌13.90%,最近6周更是出现了周K线上的六连阴,许多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虽然昨日的大涨并不足以扭转局势,但对于市场人气的提振还是具有相当的意义。 

阴霾散去 曙光初现

受定向降准消息刺激,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幅度并不算大,即使如此,开盘指数几乎就成了全天的高点。在分析人士看来,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这样的“重大利好”之所以对A股无法形成提振,一方面因为降准针对的是债转股和小微企业,并非直接针对股市;另一方面,缺乏监管部门的合力救市举措,确实不能指望一个定向降准就能让股市见底。

在周二小幅盘整过后,周三A股继续震荡下行,两市股指均下跌逾1%。和市场预期的一样,多方拼尽最后的体力想营造一把反弹,却未能等来及时的救助或鼓励,这令投资者的信心大幅受挫。当天,沪指再探2800点支撑,蓝筹股群体继续杀跌,终盘跌1.10%;创业板指也未能延续反弹,股指震荡回落,收盘跌1.19%。热点缺乏持续性,酿酒、地产等蓝筹领跌。

周四下跌仍在继续,主力试图拉动“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券商板块提振股指,但效果依然不佳。沪指收盘跌破2800点,跌幅近1%;创业板表现稍强,微跌0.17%。不过到了昨日,A股市场却意外出现暴涨走势,三大股指开盘后持续反弹。其中,沪指收盘涨逾2%,创业板指更是暴涨4%,重回1600点上方,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唯一稍显不足的是成交量,这也为后续的反弹行情留下了一定的隐患。

一系列利好因素正在资本市场集聚

不知不觉,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在整个上半年A股市场下跌13.90%,这样一份“中考成绩单”显然不能让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感到满意。不过,中国股市也并非没有希望,一系列利好因素正在资本市场中集聚。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28日对外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在一、二、三产业全面放宽市场准入,涉及金融、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制造、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农业等各领域,共推出22项重大开放措施。在分析人士看来,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将激发市场活力,我们的市场经济模式也将变得更为成熟,这显然是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

除此以外,经济基本面也在支持资本市场回暖,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增速比1至4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5月增长21.1%,比4月增速减缓0.8个百分点。从行业来看,1至5月,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1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财政数据也验证了这样的结果。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2%,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5.8%。5月份单月,全国财政收入17631亿元,同比增长9.7%。

资本市场趋于回暖的另一个积极信号来自于产业资本的增持,今年上半年,产业资本频现增持来稳定股价,有886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增持金额高达549亿元。其中,国投电力、中铁工业、三棵树、大名城、燕京啤酒、鸿特科技、三七互娱、齐翔腾达、辽宁成大、新南洋因增持金额超5亿元而位居排行榜前十。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对于股市来说,没有什么比上市公司大股东自己掏出真金白银进行增持更能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了,如果大股东自己都没有信心,那么投资者当然不会看好你的公司。而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同样十分重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婚姻登记目前不能全城通办
杭州有家公司推出全套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杭州成立“导游之家” 规范管理导游队伍
杭州首个区县级公安史料陈列馆开馆 里面宝
杭州市侨联邀你讲述你与“侨”的40年
创新应用助力杭州地铁建设安全生产
遂昌高山蔬菜、奉化水蜜桃、金华两头乌……
空气瞬间安静!店员佛系鞠躬吓傻劫匪:你自
太危险!天为被地为床 男子在中环上倒头就
5人在白鱀豚保护区电鱼 放生250万鱼苗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