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活动收集的2.6万条次2788件各类问题昨交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30 08:20   

3月初,杭州市开始了今年的“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至5月底,全市6万多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到田间,累计走访农户(居民户)232万多户,企业2.8万多家;收集到各类问题2.6万多条次,经梳理汇总为2788件。

这些问题中,反映最多的是农村基层问题,达到2463件,城市基层的问题较少,只有325件。其中涉及方面较多的是民生类问题,1462件,占比超过一半;经过这几年的“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态环境改善明显,环保类问题只有226件。

具体来看,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民生实事、基层治理五个方面。

从养老、社保到看病、吃药、出行、民生实事,是群众反映问题最集中的方面。比如农村养老等保障水平较低,覆盖面不够全;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额度偏低,偏远镇村医疗水平不够高;部分村还没有开通公交车,道路破损严重,影响村民出行。

基层治理方面,老百姓最关心的是老小区车位紧张,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问题;物业公司与业委会沟通不畅,物业维修基金不透明;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不到位,物业修缮不及时、小区环境脏乱等。

此外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反映的重点是农村没有集体产业,增收乏力;精神文化建设方面,文化礼堂建设进度慢,利用率不高;基层组织方面,老龄村、空心村比较普遍,缺乏专业人才、年轻劳动力;村干部待遇偏低,农村带头人比较难找,有的村面临“无人可选,无人想当”的局面。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百千万”蹲点走访活动成效如何,也关键要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6月底开始,“百千万”活动正式进入问题集中交办和处理阶段。

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百千万”活动问题交办会,明确2788件问题的牵头和责任单位。

市“百千万”活动办有关负责人说,所有交办问题必须在集中推进阶段内反馈和处理,并将办理结果书面报送市“百千万”活动办。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工作流程;挂牌销号、月度报告和定期通报;对不认真办理的单位和办理不到位的,抓住不放,一抓到底,依据有关标准予以扣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的“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收集到各类问题2.6万多条次。6月底开始,“百千万”活动正式进入问题集中交办和处理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