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商大学,一个永远不说分离的平台
2018-06-14 08:30:22杭州网

“毕业不离校,依然在一起” “杭商大学有我更精彩”“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在这里,我看到你们的眼里都有光,这种光特别可贵。”2016年9月24日,在上完杭商大学开学第一课后,明星导师肖知兴这样评价他的企业家学员们。

他们的眼睛里有着什么样的光芒?这是求知、求识的渴望之光,是转型发展、迭代升级的寻找之光,更是突破瓶颈、为城市发展注入更新动能的奋斗之光。

两年来,这种“光”如同大海上航行的灯塔,指引着每一位杭商大学的企业家学员们,在商业的世界里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再过3个月,二期精英董事长班就将毕业,而同学们回望过去学习阶段的点点滴滴,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他们说,与杭商大学同行这一路,更深地理解了企业管理的精髓,获得了商业合作更丰富的资源,更加懂得了“企业家”三字的责任与担当,找到了创业道路的杰出榜样,还交到了可以分享创业心事的知心伙伴……

在这里 理解企业管理的核心奥义

眼界决定境界,境界决定高度,高度决定视角,视角产生方法。

越是日理万机的企业家,越是对继续教育、自我提升有着深切的渴望。在杭商大学的课程体系里,大咖导师和行业领袖,以他们独特的授课方式和商业经验,感染了每一位精董班的学员。

杭州艾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志晓,是二期精董班第一位报名的学员。同时,他也是二期精董班的学习委员,作为一名“学霸”,每月的考勤表上总能见到他的名字。

“杭商大学的每次课程都很精彩,所以不管多忙,我都会争取腾出时间来上课。”王志晓说,“记得我曾经向导师张顾严老师请教,在个人成长快于公司发展时,如何才能不让人才流失?张老师建议我做好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关心员工所关心的事物来提升情感认同。”

的确,在日常企业经营过程中,企业家往往会更重视制度,反而忽视了员工对制度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进而影响制度的执行效果。如何解决这样的矛盾呢?张老师的回答让王志晓豁然开朗,也让他对如何有效管理员工有了新的认识。

杭商大学校董、汉鼎宇佑创始人兼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曾说过:“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如果要寻求投资,一定要建立自己的‘护城河’,也就是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长期从事高端白酒行业的二期精董班学员、浙江中酒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晨宇来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他的产品——白酒。如何提高白酒的竞争力?他的思路是,做定制茅台酒。

“记得导师周祺林老师提到过,定制茅台酒是个不错的思路,除了本身品牌知名度高以外,茅台还有一批固定的‘茅粉’,这是别的白酒品牌所不具备的优势。”黄晨宇说。

除了专业的导师授课,学员们对自身企业管理的思考,也来自于一次次听到行业领袖的分享。

过去一年,专注于做童装等产品研发、生产的杭州酷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浩,在杭商大学的动态课程中,参访了华为、华立等多家名企,受到很多启发。“越是成功的公司,对生死看得越重,似乎第二天就会倒闭,忧患意识很强。”他说,“正是这些鲜活的企业成功案例,让我不得不考虑自己企业盈利和生死的问题。”

来源:    作者:记者 赵君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河南一教师被撞身亡 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
幼儿排练出错遭扇耳光
结婚不到半个月就闹离婚 妻子:他摸也不摸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