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中国苗族姊妹节”来杭推广 邀请市民体验苗族风情
2017-03-22 03:59:28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张雅丽)“人间天堂”杭州与“山地公园省”贵州,同为山水、文化资源富集之地。昨日,2017中国苗族姊妹节新闻发布会暨贵州台江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杭州召开,以“姊妹节”为媒,邀请杭州市民体验浓郁、淳朴的苗族风情文化。

    贵州省黔东南州是杭州的对口帮扶城市,近年来杭州市在职业技术教育、美丽乡村、基本公共服务、产业扶贫等领域对黔东南进行帮扶,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交往和帮扶工作。2016年,杭州与贵州同时上榜《纽约时报》推荐的“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

    据悉,苗族姊妹节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是黔东南州台江苗族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展示丰富厚重苗族文化和多姿多彩苗族歌舞、艺术、服饰的盛会,被誉为“最古老的情人节”。今年节庆活动从4月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以“相约台江·爱在苗乡”为主题,共有15项主题活动,涵盖苗族传统“游方”、姊妹节盛大开幕式汇演、苗歌大赛、千名绣娘共织画卷、苗族盛装游演、伦敦圣马丁学院台江之旅时装走秀、乡村苗族文化原生态体验游等。

    在发布会现场,黔东南州台江县人民政府与杭州市华东医药贵州中药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晶兆集团、浙江桐庐文生工艺品加工厂、浙江徐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同心阳光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5.2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90后书霸”创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解放路一老房着火
·惜水在心中 护水在行动——浙大幼儿园西溪分...
·下城区产业基金启动 3年撬动300亿
·江干推40个重点产业项目 杭州国际中心今年开工
·一男子收“警告牌”被后方来车撞伤 高速上别...
·苗族姊妹节向杭州市民发请柬
·那些年 我可能穿了“假”校服
·安徽砀山4名环保执法人员被打伤 环保部要求严惩
·智残未成年少女疑遭邻居大叔多次猥亵 嫌疑人...
·上海5.23中环线高架道路损坏案4被告人被提起...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