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南星街道:诵经典 扬美德 弘扬好家风
2020-05-14 10:09:11杭州网

每年的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3 日下午,南星街道妇联、美政桥社区妇联、益治学府结合疫情现状在美政民族园内联合举办线上“家风传承——面对疫情,共话责任与担当”直播座谈会。与此同时还联动线下家庭开展“诵经典,扬美德,弘扬好家风”的读书活动。通过妇联带动社区群体,倡导学习国际家庭日的和谐理念,并付诸实践,有效弘扬了传统文化,帮助大家树立起良好的家风。

家风传承——面对疫情,共话责任与担当

线上座谈会由益治学府的曹霞老师主持。会上,各位嘉宾畅谈经历:抗疫援鄂家庭的张明娟女士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丈夫请战援鄂的抗疫过程,并和大家分享了家庭、家风对自身的影响;上城区最美银龄巾帼志愿者谢亦红和最美家庭志愿者王世钰,先后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志愿者经历,诉说了她们长期投身志愿工作的力量源泉来源--家庭和家风对自己的深远影响;2018年杭州市十大金牌和事佬王凤兰律师现场举案说法,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讲解家庭中各类家风同法律的关系;王连芬娓娓道来,同大家探讨如何维系家庭和睦;南星街道妇联主席彭燕立足自身工作,讲解了弘扬和谐家风的意义,并且宣读了《好家风倡议书》和《公筷公勺倡议书》,倡导好家风从公筷公勺做起。座谈会的最后,南星街道妇联、美政桥社区妇联和益治学府三方还向在场嘉宾及部分居民赠送了家风书籍。

诵经典 扬美德 弘扬好家风

防控疫情不出门,但是美政的大小朋友们不忘在家诵读《朱子家训》、《弟子规》等经典读物,并且以视频、音频、图片的方式将自己的诵读过程记录下来,传承好家风,践行好家训,向大家展现了家风传承的响亮篇章。

此次主题活动的展开,形象生动地表述了家庭是构成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无论时代更迭变化,生活格局多么翻天覆地。家风建设都是时刻要重视的内容,也只有不断地倡导优良家风,才能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发扬光大。

来源:美政桥社区妇联    作者:通讯员:蔡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里”光影 “云看”文博|龙游博物馆:
淳安临岐镇覆盆子进入采摘期 百万粉丝级主
​有人花大钱要买的“怪鱼”  杭州老人放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来取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杭州影像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南坞勒笋 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