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檫树花开报春来,层林尽染万物生
2020-03-10 17:46:35杭州网

正月过后,人们还沉浸在早春料峭的慵懒和困顿之中,偶尔几日暖阳的照射,不知不觉,富阳的东吴公园、23省道、富春江沿线、亭山林区、龙门林场满山遍野的檫树花儿,已点点处处悄然绽放,刹时又片片嫩黄,层林尽染;像是在凛冽的天气里给人们发出了一个倔强的信号!春天来了!

檫树花俗称报春花,是山地乔木树种中最早开花的观花观叶树种。它先花后叶,花开在枝头顶端,花色纯粹,毫无间杂,娇嫩嫩黄灿灿缀满枝头,热烈而又明快,那份温暖能直至人心。檫树是高大乔木,树干通直,树冠优美,花开迎春,叶红迎秋,其木材利用价值高,是优良的山地混交造林树种。

▲富阳区东吴公园鹿山檫阔混交森林景观

造林时间:1984年  

▲富阳区富春街道23省道沿线檫树混交林秋叶景观

造林时间:1983年春季

造林模式:7杉3檫混交林

▲富阳区渔山乡道檫树春花风景林  

造林时间:1989-1992年 富阳日报:朱啸尘 摄影

▲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千人坑后山檫木风景林

造林时间:1985-1987年 富阳日报:朱啸尘 摄影

▲富阳区大源亭山林场檫杉混交风景林

造林时间:1985-1990年 富阳日报:朱啸尘 摄影

早在八九十年代,富阳的林业工作者在绿化造林的树种选择和模式配置上,有目的性的栽培以常绿树种为底色,配置以檫树、枫香等彩叶树种,采用檫树、枫香等彩叶树种跟杉木、松树、柏木等营造针阔混交模式,跟青冈、苦槠、楠木、木荷等营造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模式,点头、团状、带状和片状的混交设计,打造多彩山地森林景观。每逢早春三月,一片片檫杉、檫松、檫阔混交林成为富阳境内沿路沿线、富春江两岸和城市公园背景林中视觉效果极佳的彩色森林景观。

▼延伸阅读▼

檫木:心若向阳,岁月无恙

来源:杭州林水发布(ID:hzlsfb)    作者: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市林科院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千斤滞销农产品“全都卖出去了” 桐庐分
今后杭州更好玩!一大批文旅综合体、特色小
武汉肾移植患者遇上新冠肺炎 她“带着绝
美味回归!湘湖鱼市3月11日重新开业
别看错啦,这些粉粉嫩嫩的是红叶李,不是樱
转学申请网上办理 滨江推出教育线上服务
“我就是想帮大家做点事” 滞留杭州救助站
杀害防疫人员被判死刑 最高法发布10起妨
警方:上网课学生注意防范“红包返利”骗局
男子测体温时仅穿内裤

杭州影像


去太子湾赏花不用测...

深山藏娇谁人识

安心居

致敬“疫”线面孔
▲富阳区东吴公园鹿山檫阔混交森林景观造林时间:1984年▲富阳区富春街道23省道沿线檫树混交林秋叶景观造林时间:1983年春季造林模式:7杉3檫混交林▲富阳区渔山乡道檫树春花风景林造林时间:1989-1992年富阳日报:朱啸尘摄影▲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千人坑后山檫木风景林造林时间:1985-1987年富阳日报:朱啸尘摄影▲富阳区大源亭山林场檫杉混交风景林造林时间:1985-1990年富阳日报:朱啸尘摄影早在八九十年代,富阳的林业工作者在绿化造林的树种选择和模式配置上,有目的性的栽培以常绿树种为底色,配置以檫树、枫香等彩叶树种,采用檫树、枫香等彩叶树种跟杉木、松树、柏木等营造针阔混交模式,跟青冈、苦槠、楠木、木荷等营造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模式,点头、团状、带状和片状的混交设计,打造多彩山地森林景观。檫树是高大乔木,树干通直,树冠优美,花开迎春,叶红迎秋,其木材利用价值高,是优良的山地混交造林树种。每逢早春三月,一片片檫杉、檫松、檫阔混交林成为富阳境内沿路沿线、富春江两岸和城市公园背景林中视觉效果极佳的彩色森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