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舞动中国”走进山区 特别关注空巢老人
2020-07-16 07:01:1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7月15日, 爱心企业爱尔沃德(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杭州举行。在本次活动中,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在线发起了号召,以此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同行公益路,传递正能量。

在捐赠仪式上,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副主任孙雪帆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接受了爱尔沃德(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捐赠的50万元,这笔基金将用于2020年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特教学校排舞公益行活动和进山区乡村关爱空巢老人广场舞公益活动推广教学工作开展。同时,作为公益支持单位的爱尔沃德(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也获得了中心颁发的“体育公益支持单位”荣誉奖杯和证书。

据悉,为落实2016年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国体操协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助力我国排舞、广场舞事业健康科学地发展,提高排舞、广场舞人群整体素质,同时为贫困人群、空巢老人和特殊教育学生群体的排舞、广场舞锻炼提供实质性帮助。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专项基金部副部长苏开顼表示,该专项基金一经发起,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欢迎未来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个人加入到爱心行动中,践行公益基金的宗旨,为特教儿童和贫困人群创造更多优质的活动与平台,助力于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对已开展的阳光排舞特教学校公益行活动成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在该基金的支持下,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权组建的唯一国家级排舞、广场舞推广机构,三年来已在全国9个省30个地市开展了208场阳光排舞特教学校公益行活动,为特教学生组织了公益排舞培训课程,并捐赠了体育用品,累计受益特教学生超万人。

据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单缨介绍,接下来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将继续走进特教学校开展排舞培训课。同时还将新增广场舞乡村公益行活动,并选择留守老人多,经济相对欠发达,体育文化活动相对匮乏的山区和乡村,给那里的空巢老人普及排舞、广场舞运动,改善运动条件、提升体育自信、丰富文明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创业、就业、生活.......90个人才
考核名列前茅还获得国家奖金 杭州圆满完成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
“女顾客遭男伴‘下药’ ”事件最新通报:
夜间消费加速回暖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用电动车环行中国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