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最特别的中超赛程出炉:112场比赛两个月打完 一周至少五天都有球看
2020-07-14 07:01:3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7月13日,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联赛新赛季第一阶段的完整赛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大赛区将同时举办新赛季开幕式。大连赛区的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对阵上海绿地申花,苏州赛区的揭幕战由武汉卓尔对阵青岛黄海青港。

在第一阶段中,大部分轮次的比赛都会分为4天打完。而最后三轮,每轮将分为2天打完。此外,每轮之间会有1到2天的休息日。算下来,每支球队基本是4-6天完成一场。全阶段112场比赛,将在两个月时间内全部打完,在这种全新赛程赛制下,考验的是各支球队综合实力。而对于球迷来说,一周里面至少有五天是比赛日,可以说是非常过瘾。

今年联赛的赛程之所以姗姗来迟,主要还是从多方面因素来考虑。中国足协在7月1日宣布2020中超联赛开赛时间为7月25日,也只有在开赛时间正式确定后,中国足协竞赛部才能开始赛程的编排工作。其中,除了根据中超联赛自己确定的开赛时间,还要结合国际足联、亚足联的相关赛事计划,包括中超各队外援归来进展情况进行动态修改。此前无论是世界杯预选赛还是亚冠联赛,赛事时间都在不断发生变化,这也给赛程的编排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同样的道理,联赛第二阶段的赛事如何安排,还要根据之后国内的防疫要求和国际足联、亚足联相关赛事是否发生变化而定。

在第一阶段的赛程安排中,第14轮的具体开赛时间暂时没有确定。主要是考虑到届时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可能影响到两个小组的排名,并关系到各支球队在第二阶段的分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两小组的第14轮比赛有可能会同时开赛。因此,第14轮的开赛时间还要根据届时两个小组的排名形势再做决定。

由于今年特别的赛制,联赛也就有了和往年不同的精彩看点:

在大连赛区,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三支球队将上演“珠三角德比”,特别是联赛刚开始的前三轮,就会形成三支球队的一个“小循环联赛”:第一轮深圳佳兆业遭遇广州富力,第二轮广州富力对阵广州恒大淘宝,第三轮是深圳佳兆业面对广州恒大淘宝,这样的安排一定会让广深球迷感到过瘾。

而在苏州赛区,河北华夏幸福与石家庄永昌在第一轮就将上演“河北德比”,第二轮石家庄永昌与青岛黄海青港之间还有一场“升班马对话”,如果按照常规的蛇形对阵,两支升班马是无法分到同一小组,但是因为深圳佳兆业的递补,让青岛黄海青港与石家庄永昌在第一阶段就相遇,双方的直接对决将预示谁的中超一年级之路走得更稳。

赛程确定之后,按照计划,本周六就会有球队抵达两大赛区开始备战联赛。目前,两大赛区的训练场、酒店等基础设施基本都已落实完毕。以苏州太湖足球运动中心为例,一共有八片11人制的天然草皮球场,还有一片达到国际足联推荐一星级别的人造草球场,可以保证赛区的每支球队都有一片专属的独立训练场地。不过,由于每片场地都紧密相连,尽管有铁丝围栏,而且马上也会包上围布遮挡,但相邻场地之间的喊叫声肯定能听得清清楚楚,这也给各支球队训练时的保密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外,球场边的临时功能用房,替补席等辅助基础设施也都基本完成,让球员更换衣服、恢复理疗以及教练观看训练等都会便利很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最高奖金50万!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广东东莞海滩惊现20多吨猪蹄!来源初步查
情侣躺斑马线拍婚纱照
美女主播做"丢人"事被抓:千万别让粉丝知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