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电力大数据 成为监测排污智慧“天眼”
2020-07-14 06:52: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森沃木业是一家生产木质家具的小微企业,去年9月企业专门投入十几万元更新了治污设备。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在年底的环保巡查中,公司还是收到了罚单。

“检查人员上门了我们才发现自己的治污设备出了故障,导致违规排污,当时我一下子就懵了。”企业负责人姚锦忠说。

当得知环保部门正在推广“电力大数据+环保”监控系统的消息后,森沃木业主动和另外129家中小微企业一起进入了第二批安装企业名单中。

7月9日,工作人员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界面上,输入该企业名称,立即跳出一段数据分析——“两条曲线高度持平,说明企业的产污、治污设备都运行正常,可以放心生产。”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单聚良说。

今年4月初,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以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为指引,积极构建能源互联网,和杭州生态环境部门深化应用电力大数据,在富阳全区25家中小微企业试点安装了“电力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依靠安装在产污和治污设备上的电能监测装置,实现两套设备运行情况的实时对比、实时分析,一旦两者出现明显偏差,预警短信就会同时发往生态环境部门和排污企业,提醒监管介入、企业整改。

电力数据“云端查”,治污设备“线上盯”,环境执法“及时管”——这是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污染控制科科长韩桂成对“电力大数据+”模式的概括。韩桂成介绍,“接下来我们打算将电力大数据的运用延伸到其他废气领域,全面巩固蓝天保卫战的治理成果,守护好百姓的蓝天、白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汪晓池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最高奖金50万!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情侣躺斑马线拍婚纱照
美女主播做"丢人"事被抓:千万别让粉丝知
女子从19楼肆意抛下煤气罐洗衣机 家属这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