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服务美丽乡村 我市推出民宿气象综合保险
2020-07-14 06:35:3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进入7月,桐庐“戴家山8号”民宿的主人黄恩思忙碌了起来:她要重新整理房前屋后的设施,迎接新一批来避暑的客人。

眼下,杭州各具特色的民宿(农家乐)即将迎来一年当中的住宿旺季,而一大波“气象红利”,正成为激活民宿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气象红利”,其实就是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推出的民宿(农家乐)气象综合保险。据了解,目前杭州全市登记在册的农家乐旅游村有124个,农家乐经营户近3000户,而桐庐精品民宿和床位数量更是位列杭州第一。

民宿(农家乐)主要集中在山区、中小河流域周边,是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最薄弱的区域,而近几年因气象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和赔偿事例更是有逐年增多的趋势。“如何进行有效管理,大家都没有成熟的经验,所以气象部门的这份专业保险,值得尝试和推广。”桐庐县民宿协会叶洪波说。

为此,今年市气象局在全市试点推广,针对2019年气象专业险种设置单一(仅能保障民宿经营户的财产损失)、保障功能不全等问题,推出了民宿(农家乐)气象综合保险,其保险形式涵盖了整个民宿产业,包括财产保险、公众责任、雇主责任,同时还特别设置了游客意外险。“如今,气象综合保险正在临安、富阳、余杭等地推广,截至7月份,临安有两个镇的民宿(农家乐)纳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到年底,临安保险签约率有望达到50%。建德、淳安等其他区、县(市)保险签约率可达到20%。”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詹平华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最高奖金50万!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情侣躺斑马线拍婚纱照
美女主播做"丢人"事被抓:千万别让粉丝知
女子从19楼肆意抛下煤气罐洗衣机 家属这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