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的电梯安全吗? 江干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大抽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8:16   

电梯安全是市民十分关心的问题之一,为进一步提升电梯维保质量,督促维保单位落实维保责任,从10月起,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维保质量抽查工作。

数据显示,目前江干区电梯台量已达16916台,在江干区有维保业务的维保公司已有173家,而电梯维保质量好坏影响了电梯故障率高低,甚至影响电梯的安全与否。

据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主要选择了平时投诉较多的住宅小区的13家维保单位。为提升检查的专业性,特意邀请特检院专家加入检查队伍,主要针对维保单位是否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进行维保,包括设备运转情况,机房、控制柜内部整洁,门锁及安全触板(光幕)开关及接触点的工作状况,井道底坑环境清洁,安全开关、安全装置的工作状况,限速器校验情况,制动试验开展情况等。

检查发现,部分维保单位存在维保质量不到位的情况,主要有:轿顶、井道、底坑不清洁,限速器校验期限超期,门锁触点锈蚀,钢丝绳张力不均匀,平层精确度不够,油杯油量不符合要求等。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各维保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将检查结果在维保单位微信群里予以公布,抄送问题情况至各街道,督促维保单位落实好维保责任。

后续,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还将不定期对住宅电梯维保质量进行抽查,督促维保单位切实做好维保工作,提升全区电梯的安全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钟一鸣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电梯维保质量,督促维保单位落实维保责任,从10月起,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维保质量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