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彭埠街道乡贤馆正式开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8:07   

新乡贤“春晖行动”同步启动

新乡贤,生于故土,长于桑梓,奉献于乡,反哺于民。近日,彭埠街道乡贤馆正式开馆,这座取名为“彭贤阁”的乡贤之家坐落于杭州城东茶亭片区,设有乡贤文化公园、望贤亭等场馆,今后将成为彭埠街道高质量推进乡贤工作的新阵地。

近年来,彭埠街道紧紧围绕街道“三新一流”发展目标,形成了“乡贤+招商引资、乡贤+社区建设、乡贤+生态宜居治理、乡贤+文化兴盛、乡贤+公益慈善”五大助力。

目前,街道辖区共引进8家长三角企业机构进驻,提前落地2020年计划申报的启明星项目1个,认定市级D类人才3名,储备省市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及创新型团队7个。在全域城市化期间,立足新乡贤在群众中的威望和影响力优势,推进征收回迁等安置工作,完成12000余户征收。

不仅如此,乡贤们还在环境治理、文明新风尚引领、公益慈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新乡贤联谊会成员王云良自费20余万元出版的书籍《钱塘江传说》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员闻卫东带领杰立建设集团扶贫恩施,出资380余万元援建小学;成员李东华组建新杭州人志愿服务队累计带领志愿服务时数34000小时……

在开馆仪式现场,彭埠街道也同步启动彭埠新乡贤“春晖行动”,接下来将通过“彭商回归‘151’、移风易俗劝百家、百场文化百家兴、百里河道百回巡、彭益惠民万人行”五个项目,汇聚新乡贤力量,凝聚新乡贤智慧,持续助力彭埠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其中,彭商回归“151”指的是每年至少要邀请五个经济发展项目落地彭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胜男 卢丹婷 记者 范昱  编辑:钟一鸣
返回
新乡贤,生于故土,长于桑梓,奉献于乡,反哺于民。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