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上海金山” 水陆通勤旅游航线昨天开通 单程仅需1.5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8:09   

昨天,一架塞斯纳208BEX水陆两栖飞机,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出发飞往上海金山水上机场,这也意味着长三角地区首条跨省水陆通勤旅游航线正式通航。

据介绍,加上之前开通的直飞浙江舟山、安徽黄山、江苏镇江三条短途通勤旅游航线。至此,建德市在浙江省率先实现长三角区域短途通勤旅游航线全覆盖。

目前,该条航线由航空工业幸福控股旗下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航线单次可乘坐8名乘客,从建德出发仅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上海金山,沿途经过新安江、富春江、兰江“三江”交汇处,以及仙华山风景名胜区、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金山城市沙滩等多个热门景点。首航期间市场推广价仅399元。旅客可以通过“幸福通用航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

下一步,建德市还将继续围绕“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目标,用足用好航线资源,创新低空旅游观光产品,在建德境内的旅游景点、杭黄高铁站前广场等地设立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和主运营基地,逐步实现全省4A、5A级旅游景区的互联互通,为未来开通短途运输航班、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调机等通用航空业务提供保障,全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和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更好推动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童燕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钟一鸣
返回
一架塞斯纳208BEX水陆两栖飞机,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出发飞往上海金山水上机场,这也意味着长三角地区首条跨省水陆通勤旅游航线正式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