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首个“邻里中心”正式启动 为长者设置75张专业托养床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1 08:09   

每日商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重阳节,江干区首个“邻里中心”在丁兰街道绿园弄51号正式落下帷幕。自此,丁兰街道的长者们休闲娱乐又有了好去处。

绿园弄“邻里中心”是江干区民政局今年的养老服务重点工作项目,是丁兰街道与绿康医养集团联合打造的以养老为重点的片区级邻里服务综合体,备受居民的关注。

中心占地面积5000㎡,总面积10559㎡,覆盖农贸市场、社区医疗服务站、公共综合服务、文化活动站、养老中心等功能,惠及周边多个社区,4万余居民。共分为四层,以楼层进行功能模块的划分,主要以为老服务为主。

整个中心定位以10分钟生活圈为半径,配套便民生活、政务服务、小型商业以及空间共享,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就近便利的养老服务、专业连锁的健康服务、丰富多样的生活服务,致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服务综合体、交流主平台、治理共同体。

其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托养床位达75张,且引入绿康医养专业机构运行,全力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利、优质的养老服务。

丁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碧君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的目标要求,而丁兰街道毗邻皋亭山旅游景区,景色优美,是远近闻名的孝道之乡,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立体式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原居安养”江干养老服务品牌示范的条件得天独厚。

下一步,丁兰街道将继续推进街道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转型,立足二级邻里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使绿园弄邻里中心及绿康邻汇家园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行逐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