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早教机构倒闭,有人充了5万只上了两节课!此案已公开审理
2020-09-28 10:02:24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2019年8月份,位于萧山加州阳光的花园宝宝早教中心突然关门,原先的课程顾问、老师均不知所踪。

事情发生后,家长们自发组成了近500人的维权群,并致电了12345,同时还向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忙维权。

“花园宝宝”早教机构的课程很多起充金额是上万元,有些家长甚至充值了5万元,而充值完后,还只上过2节课,如今机构关门,家长们损失惨重。

(部分家长的充值金额及课时情况)

家长们维权当天,萧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孙军主任便当即带领了两名律师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对涉案的百余名家长开辟绿色通道,迅速予以援助。

孙主任了解了花园宝宝案件的基本情况后,首先让中心的专职法律援助律师徐律师在维权的家长群中统计需要援助维权的家长名单,接收家长们的援助审批手续及证据材料,统计完所有家长名单后,孙主任迅速把案件交办给了四位律师联合办理。

经律师调查,花园宝宝早教中心经营企业为杭州新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可以看到,该企业因为公示年度报告逾期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承办律师在接受指派后,加班加点,迅速为每一位家长制作了民事起诉状,整理了所有证据材料,并且迅速到法院立案。

2020年5月,案件经公告送达被告后,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法院核查了证据材料后,支持了家长们的诉请,目前判决结果公告中。

家长们表示,希望借这个事情给所有家长提个醒,充值有风险,报班需谨慎。

【律师说法】

预付消费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若确实需要预付,尽量不要一次性预付大笔金额。如按课时收费的,一次性预付费建议不超过60课时;按培训周期收费的,一次性预付时间跨度建议不要超过3个月。

家长们还应与培训机构事先明确约定是否退还预付费,以及如何退还等相关条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漫节公交出行攻略来了 免费地铁接驳、换
萧山区创新“文化管家”项目,探索基层文化
村里的文化礼堂来了“文化管家”,桐庐县文
建德市文化礼堂“文化管家”社会化管理试点
西湖大学与康奈尔等多所世界知名高校签署合
余杭区:“文化管家”让基层公共文化“活”
2020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在艺创小镇拉开
女子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名下惊现25张异地
母女俩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19年8月份,位于萧山加州阳光的花园宝宝早教中心突然关门,原先的课程顾问、老师均不知所踪。“花园宝宝”早教机构的课程很多起充金额是上万元,有些家长甚至充值了5万元,而充值完后,还只上过2节课,如今机构关门,家长们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