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给“新朋友”送的37个“过冬”包裹,昨寄出
2020-09-26 09:12:3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打包,装车。9月25日上午,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们齐聚在萧山区慈善总会,他们有个重要的任务——将杭州市慈善总会向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捐赠的物资打包装车。

凉山州喜德县挂牌督战村是杭州在今年四月结对的“新朋友”,23家社会力量率先代表杭州与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18个挂牌督战村结对。据统计,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社会力量已投入帮扶资金1052.1万元,筹集物资达372万元。

一件包裹一份爱心

丝绒被、羽绒服、男女秋装、图书……在捐赠包裹中,一件件秋冬服装承载着杭州人民对凉山人民温暖过冬的关爱,一本本图书包含着杭州人民对凉山人民扶智的期待。据介绍,这次发出的包裹一共37箱,由杭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另外还有130多箱物资将从建德和成都分别寄出。

此次捐赠活动捐赠总价值超百万元。其中,杭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喜德县物资27万元,上海市杭州商会捐赠喜德县物资70万元,杭州市工商联捐赠喜德县物资10万元。系列捐赠物资将于9月底前全部寄达。

“杭州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村工作是中央交给杭州的重要任务,上海市杭州商会作为在外创业的杭州籍企业家的一个团体,肯定要对家乡的这项重要工作任务大力支持。” 上海市杭州商会荣誉会长、监事长、上海杭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柏祥说。

杭州力量凝心聚力督战脱贫攻坚

4月30日,杭州明确19家企业和4家社会组织与18个挂牌督战村建立结对关系。同日下午,江干区便动员辖区企业龙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汇出10万元至结对的洛巴村,至此,我市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村工作正式展开。

5月18日,23家社会力量与喜德县18个挂牌督战村的协议全部签署完毕。5月29日,杭州市23家社会力量捐赠的190万元帮扶资金全部拨付到位。杭州速度,惊愕凉山,温暖凉山。

捐款捐物外,杭州还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吉利控股集团捐赠了50名贫困户免费汽修培训项目,并将优先录用培训贫困户;长龙航空资助18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按每人每年3000元标准直到初中毕业,贝贝集团向县里1所乡村小学捐赠了乡村宝贝爱心图书馆;传化慈善基金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需求,向挂牌督战村卫生室按照每个2万元的标准捐赠医疗设施设备;贝贝集团与喜德县签订了消费扶贫意向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江干区企业滨江集团,自2017年帮助凉山州建设第一个幼教点——冕宁县沙坝镇迎丰村幼教点开始,已经陆续在凉山州援建了25所幼儿园,覆盖凉山州13个县。目前已建成的幼教点16所,在建9所,全部25所幼教点将于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预计总办学规模为72个班,将接收彝族幼儿2479人,直接受益人群达到37434人。

接下来,杭州市将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对口办的要求,继续做好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挂牌督战工作,充分展现杭州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扶贫领域“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范国彬 记者 祝芷媛 实习生 毛惠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