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助企帮户,来了就不再离开 杭州市直机关与镇街党组织开展常态化共建
2020-09-28 11:00:35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感谢杭州开展的‘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帮我们渡过了前段时间资金周转的难关,目前企业发展已进入正轨。”前不久,杭州市委办收到一封来自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某市政建设企业的来信,表达对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全心全力纾难解困的感激。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家公司大量款项无法按期收回。与闸弄口街道结对的杭州市发改委干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为企业从工商银行杭州分行争取到2200万元低息贷款,并对其发展需求保持常态关注,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目前杭州86个市直机关与191个镇街党组织已全部开展常态化共建。“这是我们对战‘疫’期间临时党支部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对现有机制的优化固化。”杭州市直机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后,杭州市直机关派出196支服务小分队赴镇街一线助企帮户,同时在战“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筑起了抗击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的红色阵地。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如何继续把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好,让党建在基层扎深根、结硕果?今年7月,杭州市推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转入常态化新阶段,引导86个市直机关的196支服务小分队与此前结对的镇街开展常态化共建,延伸部门工作,为基层赋能减负,并在共建中纳入农村指导员、助企服务网格员和镇街联络员。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共建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原服务小分队队员占80%,不仅确保了前期驻点工作的延续性,也有效避免了重复走访和半拉子工程。

以镇街的目标为工作目标,把企业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杭州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把身份照片、工作任务在镇街阵地上墙,还建立工作群,把“镇村吹哨、部门报到”落细落具体。

在临安区天目山镇,结对的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定期到企业、农户家中走访。今年7月,他们在走访中获悉临安杰森包装有限公司因历史原因无法合并宗地、扩大生产。经积极协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采取“多道联审、一次出证”的办法,帮助企业在1个月内解决了问题。“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了镇街层面难以协调的一些问题。”天目山镇党委书记陶国英说。

据了解,两个多月来,杭州“助万企、帮万户”活动通过常态化共建,已帮助基层企业和百姓协调解决问题1万余个,切实做了一些让基层干部群众“竖大拇指”的实事,真正打造一支“来了就不再离开”的助企驻村服务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通讯员 周震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漫节公交出行攻略来了 免费地铁接驳、换
萧山区创新“文化管家”项目,探索基层文化
村里的文化礼堂来了“文化管家”,桐庐县文
建德市文化礼堂“文化管家”社会化管理试点
西湖大学与康奈尔等多所世界知名高校签署合
余杭区:“文化管家”让基层公共文化“活”
2020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在艺创小镇拉开
女子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名下惊现25张异地
母女俩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