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又拿下一个国际荣誉! 位列全球金融科技第一梯队
2020-09-27 08:06: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有人21岁还在为未来迷茫,有人21岁却一路开挂。

浙江姑娘孔维莹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娃”,17岁考上浙江大学,21岁进入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现在的她,在蚂蚁集团实习,负责蚂蚁集团与浙大的合作研究项目,以及科技金融学术联盟的管理支持工作。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孔维莹”选择了杭州,他们坚信在发展金融科技的路上,杭州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天然优势。

2020外滩大会最后一天,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发布,中国位列世界金融科技第一梯队,杭州和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并列,成为中国四大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之一。

这一国际荣誉,也从侧面印证了孔维莹等金融科技高层次人才的远见,从科技中心到金融科技中心换道超车的路上,杭州正以全球最佳的金融科技应用与体验闻名于世。

看中杭州的金融科技潜力

浙江学霸姑娘决定回家乡工作

21岁的孔维莹不仅颜值高,而且是个货真价实的超级学霸。

这个嘉兴姑娘17岁考上浙大,本科期间,就与导师一起参与多部金融科技报告撰写;21岁进入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MISDI信息系统管理与数字创新硕士。

蚂蚁集团与浙江大学启动校企合作后,孔维莹被派到蚂蚁研究院生态组,主要负责蚂蚁与浙大合作研究项目、科技金融学术联盟的管理支持工作,顺带在8月还配合蚂蚁,推动“领军计划”线上活动顺利开展。

谈到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个瘦弱的姑娘十分坚定:杭州在发展金融科技的路上,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从天时看,杭州是中国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城市之一,而且在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排名中杭州已经与深圳并列。地利方面,杭州有举办G20峰会的成功经验,以及目前正处于亚运会的战略筹备期。人和方面,我们拥有蚂蚁集团、阿里巴巴这样的科技企业,还有浙江大学很多的学术研究机构,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链。”

小姑娘的判断没错,杭州是一个得天独厚、得民营经济独厚、得数字经济和金融科技独厚的城市。

2016年至今,杭州市人才净流入率每年居中国城市第一;并连续9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日前,猎聘发布的《2020中国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报告》显示,杭州成为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不再是互联网人才的第一选择,新一线城市正在成为“掘金洼地”。

杭州,不仅拥有以浙江大学为代表的高等学府,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达摩院”等一批有影响力科研平台和智库机构也相继建立。

在2020外滩大会最后一天,浙江大学和蚂蚁集团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将在金融科技的技术创新、产业演化、商业模式、全球治理等领域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

孔维莹觉得有机会为大公司做信息战略咨询是一件很酷的事,毕竟才21岁,大把的可能性等待被创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人心心念念的电影《春江水暖》回乡 在
拱墅红旗河片区藏了80万只河蚌 吃淤泥产
在浙江省百名女画家的作品中 遇见“富春卷
杭州龙井数字专线开通 "数字导乘员"教你
坑啊!杭州一代驾酒驾上岗!
一支笔送礼有大特色:中国礼品企业100强
全国首个以主播为主体自发成立的“网络安全
湖南一审宣判“中国人际网”传销案 24人
13岁女孩陈尸水塘手机存有暴力视频 警方
临沂真马撞上玛莎拉蒂?警方:网传通报为谣

杭州影像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20年浙江省青...
人和方面,我们拥有蚂蚁集团、阿里巴巴这样的科技企业,还有浙江大学很多的学术研究机构,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在2020外滩大会最后一天,浙江大学和蚂蚁集团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将在金融科技的技术创新、产业演化、商业模式、全球治理等领域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蚂蚁集团与浙江大学启动校企合作后,孔维莹被派到蚂蚁研究院生态组,主要负责蚂蚁与浙大合作研究项目、科技金融学术联盟的管理支持工作,顺带在8月还配合蚂蚁,推动“领军计划”线上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