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81岁李奶奶用过20张粘鼠板、两个捕鼠笼、两个捕鼠夹 三个月了为啥一只也抓不到
2020-09-28 07:52: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李奶奶打进快报热线85100000:我家里进老鼠了,想了各种办法,怎么都抓不住,我怀疑有两三只,我们不敢下药,怕它死在家里很臭,我们两个老的都80多岁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记者核实报道:

李奶奶住在下城区胭脂新村,81岁,老伴83岁,1982年小区建成他们就住进这里,已经38年了。她说,住了这么多年,这是家里第一次进老鼠,进来还不肯出去了。

前天下午,我走进李奶奶家。中间一个小厅,大客厅和一个主卧朝南,厨房和一个次卧朝北,每个房间都堆着不少杂物。

为防止老鼠咬东西,把食品挂起来。

小客厅靠墙,堆着粘鼠板,数了数,一共8块。

大客厅有一个捕鼠夹,沙发角落也放了一个捕鼠夹。另外,客厅和厨房各有一个捕鼠笼,厨房还有两张粘鼠板。

粘鼠板上,放着瓜子花生香肠。捕鼠夹上,也放了瓜子花生。

李奶奶拿起捕鼠笼给我看,里面有一块鳕鱼片、几颗花生,还有一小杯料酒。

“这么好吃它们还不吃,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李奶奶摇了头,表情困惑。

我数了数,李奶奶家里一共有10块粘鼠板、2个捕鼠笼、2个捕鼠夹,分布在屋子的各个角落。

“粘鼠板用了何止10块啊,我们都是用掉一批换一批,起码用了20块了,老鼠一只也没抓到过。”

“有一天晚上,老鼠可能是从厨房出来,沿着墙跑,还把这些粘鼠板都给踢掉了。这些老鼠可聪明了,真是都成精了!”

李奶奶的老伴认为,老鼠已经在他家安了窝,还生了小老鼠。

我打开手电筒,趴在地上,床底下、柜子下面、沙发边……仔细看过,没看到老鼠,但在床底和柜子下面发现三颗老鼠屎。李奶奶家杂物比较多,它们会不会在哪个角落的杂物堆里做窝安家?

李奶奶和老伴与老鼠的斗争,要从3个月前说起。

老鼠咬破纱窗,进入家里。

有一天,李奶奶发现,朝北次卧的窗纱上多了一个洞。没过多久,又发现厨房窗纱和大客厅阳台纱门上出现了3个洞。

接下来,家里的米、面被老鼠咬破袋子,晚上客厅总是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

“夏天天气热的时候,我们年纪大不愿意开空调,就开着窗,可能就是这样让它们跑进来了。我们平时喜欢通风,晚上几个房间门都敞开着,后来老鼠就各个房间乱窜……可遭罪了!”

李奶奶每晚10点左右上床,熄了灯回到房间躺下,往往将睡没睡之际,就听到客厅厨房传来声音,还有什么东西跑来跑去。

为赶走老鼠,一家人想了各种办法。

担心老鼠啃粮食,李奶奶和老伴还用纸盒和网袋把零食、米面、蔬菜、水果都盖起来。有的用网袋装好,吊在门框或阳台上。现在天气慢慢凉了,晚上就把门窗都关上,不让老鼠再有机会进来。

儿子从网上买来粘鼠板、捕鼠笼和捕鼠夹。每天晚上睡觉前,夫妻俩都要把各种捕鼠工具一一摆好。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战果”,但都一无所获。听说一楼一户人家用粘鼠板粘住过老鼠,为啥自家不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高速上遭遇“飞来横祸” 铁块直接击穿
教练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后方越野车狠狠撞
抢先探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
江干第二轮购车补贴活动来袭 每台6000
月圆人圆喜中秋 童趣盎然迎国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在杭开
女子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名下惊现25张异地
母女俩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我数了数,李奶奶家里一共有10块粘鼠板、2个捕鼠笼、2个捕鼠夹,分布在屋子的各个角落。”按老板娘的办法,前天晚上,李奶奶又把粘鼠板都放在了墙边和角落。大客厅有一个捕鼠夹,沙发角落也放了一个捕鼠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