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81岁李奶奶用过20张粘鼠板、两个捕鼠笼、两个捕鼠夹 三个月了为啥一只也抓不到
2020-09-28 07:52:13杭州网

李奶奶想过用老鼠药,又担心老鼠死在家中发出臭味,就排除了。

聊着聊着,李奶奶和老伴想起以前养猫的时光,那时候整栋楼都没有老鼠。“猫没有名字,我们就叫它‘咪咪’,养了18年,老鼠不敢来。”

咪咪后来去世了,李奶奶非常伤心,再也没养过猫。

紧邻胭脂新村的天水巷,又被人称为“胭脂巷”,这里一家杂货店的老板娘告诉我,附近小区居民,还有饭店老板,有老鼠了一般都会光顾她的小店,“饭店最容易有老鼠。”

她家粘鼠板5块钱一张,捕鼠笼13块一个。老板娘说,粘鼠板最好用,饭店的人用粘鼠板抓到过老鼠。她自己店里也有过老鼠,啃坏了不少商品,后来就用粘鼠板粘住的。

老板娘说,放粘鼠板也有技术,要放在墙边或房间角落,不要放在房间中央,最好在粘鼠板下面铺一块毛巾或破布,“因为老鼠是贴着墙沿着角落走的,它是不会大摇大摆走在房间中间的。粘鼠板黏性很强,下面放一块布,不会粘住地板。捕鼠笼也是一样的道理。”

按老板娘的办法,前天晚上,李奶奶又把粘鼠板都放在了墙边和角落。

昨天我问她,有没有抓到老鼠?李奶奶说,还是没有。“早上起来,又发现大米被咬了个洞,上面本来还盖了纸箱子的。我们家里放在高处的瓜子花生,也被偷吃了,这老鼠还会吐瓜子和花生皮嘞!”

你有没有办法帮帮81岁的李奶奶,请致电851000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高速上遭遇“飞来横祸” 铁块直接击穿
教练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后方越野车狠狠撞
抢先探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
江干第二轮购车补贴活动来袭 每台6000
月圆人圆喜中秋 童趣盎然迎国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在杭开
女子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名下惊现25张异地
母女俩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我数了数,李奶奶家里一共有10块粘鼠板、2个捕鼠笼、2个捕鼠夹,分布在屋子的各个角落。”按老板娘的办法,前天晚上,李奶奶又把粘鼠板都放在了墙边和角落。大客厅有一个捕鼠夹,沙发角落也放了一个捕鼠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