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遇上液氯槽车充装泄漏事故该怎么办?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2020-09-28 07:03:3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年6月13日,位于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辆槽罐车发生爆炸,引发周边民房及厂房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警钟长鸣,殷鉴不远,必要的应急演练是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的重要预防手段。为提升“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营及事故应急救援意识,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钱塘新区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开展液氯槽车充装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报告总指挥,2020年杭州市液氯槽车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习准备完毕,请指示!”上午10时,应急演练开始,模拟场景为该市某化工企业一辆液氯罐式集装箱的槽车在液氯槽车充装区域进行充装,充装10分钟后液氯切断阀的第一道手阀前的管道发生了氯气泄漏的突发事故。

在演练中,由于“事故”规模扩大,企业负责人紧急向所在区域的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请求支援。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立即联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处,市局迅速启动杭州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指派杭州市危化类介质移动式压力容器应急处置专业救援队伍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带压堵漏处理。救援人员身着防毒服,携带专业设备,迅速赶往现场处理,同时,消防、医疗机构等单位按照应急指挥部的指派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伤员得到救治、液氯泄漏点得到封堵,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和处置。

演练过程全面展现了事故报告、指挥体系建立、现场信息沟通、专家现场查勘、提出技术方案等处置流程。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参演人员专业冷静、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整个过程均按照杭州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有序高效演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袁晓东 见习记者 孙飞扬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高速上遭遇“飞来横祸” 铁块直接击穿
教练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后方越野车狠狠撞
抢先探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
江干第二轮购车补贴活动来袭 每台6000
月圆人圆喜中秋 童趣盎然迎国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在杭开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十年前老师护送学生坠崖仍难行 官方:没指
给泰国酒店恶意差评,美国游客被捕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在演练中,由于“事故”规模扩大,企业负责人紧急向所在区域的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请求支援。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立即联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处,市局迅速启动杭州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指派杭州市危化类介质移动式压力容器应急处置专业救援队伍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带压堵漏处理。为提升“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营及事故应急救援意识,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钱塘新区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开展液氯槽车充装泄漏事故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