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大家都来做参与者、守护者、宣传者!杭州启动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
2020-09-28 07:12: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如今,绿色低碳、时尚健康的“地铁+非机动车”,已成为越来越多杭州市民的出行方式,但随之也出现了“非机动车不文明停放”的现象。

今年5月,杭州城管部门结合“城市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了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治理,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往地铁口“车满为患”的现象已经很少见到。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昨天上午,在热闹的武林广场地铁站E口,由市城管局、市文明办、下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规范停放 文明共创”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百余名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上街劝导市民文明停车。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杭州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让“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能成为继“礼让斑马线”之后,杭州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122个地铁站新增4万余个非机动车泊位

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过去的几个月,他们对全市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治理。在拓展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引导非机动车文明停放的同时,对全市统一运营的122个地铁站口进行综合施策,通过硬件设置、空间挖掘、综合整治、美化提升等多举措,让地铁口的安全疏散通道更通畅。

据统计,杭州全市目前有居民非机动车700多万辆,还有政府准许投放市场的共享单车20万辆,因此,市区内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一直很紧张。

“截至目前,在122个站口,我们又新开辟了4万多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主要是协调地铁口周边的综合体、医院、写字楼等,让他们释放出内部的一些非机动车停车泊位。”

争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的参与者

“摆放好自家车辆的同时,也随手看顾好周边百姓的非机动车,一并把它们整理好、规整入框,车头朝一个方向。”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和杭城正在运营的单车企业达成了一致,积极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扛起社会担当。

同时,城管部门也向全市呼吁:“大家携起手来,规范停车,争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参与者、守护者、宣传者,让城市环境更整洁有序,让百姓出行更顺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程凯 夏静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高速上遭遇“飞来横祸” 铁块直接击穿
教练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后方越野车狠狠撞
抢先探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
江干第二轮购车补贴活动来袭 每台6000
月圆人圆喜中秋 童趣盎然迎国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在杭开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十年前老师护送学生坠崖仍难行 官方:没指
给泰国酒店恶意差评,美国游客被捕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今年5月,杭州城管部门结合“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了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治理,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往地铁口“车满为患”的现象已经很少见到。同时,城管部门也向全市呼吁:“大家携起手来,规范停车,争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参与者、守护者、宣传者,让城市环境更整洁有序,让百姓出行更顺畅。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昨天上午,在热闹的武林广场地铁站E口,由市城管局、市文明办、下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规范停放文明共创”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