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从80吨废纸中翻找一件快递……因为价值10万
2020-09-26 07:39: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9月21日,富阳大源派出所接到一位楼先生报警,说自己放在传达室的快递丢了,怀疑被偷,里面有一张承兑汇票,面值10万元。

值班民警徐雷迅速带队出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这个快递于9月20日中午送达这家造纸厂传达室,由门卫代为签收,可下午当楼先生取件时,发现快递不翼而飞。

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徐雷立即绕着造纸厂走了一圈,察看厂房外面的监控,没发现有可疑人员出入。既然不是外来人员盗取,会不会是内部人员取错件了呢?

徐雷改变侦查思路,开始对企业内部监控仔细察看。从快递到达传达室开始,直到楼先生来取快递,这中间29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徐雷和辅警队员反反复复察看,眼睛一刻也不敢离开屏幕,生怕漏过某个细节。

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有了重大发现,视频监控显示,中午12时46分,门卫大叔拿着一叠废报纸走了出来,这叠废报纸里好像夹着类似邮件快递的一角,隐约看见上面印有二维码。楼先生当面确认:“这就是我丢的快递!”

原来门卫大叔在清理传达室的报纸时,不小心把夹在报纸中的快递一起丢入了废纸堆中。

于是,造纸厂里出现了这样一幕:几十个在高4米、重80多吨像小山一样的废纸堆里,埋头翻找。

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那个快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张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地铁站里“偶遇”二次元世界 第十六届中国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
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徐雷立即绕着造纸厂走了一圈,察看厂房外面的监控,没发现有可疑人员出入。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有了重大发现,视频监控显示,中午12时46分,门卫大叔拿着一叠废报纸走了出来,这叠废报纸里好像夹着类似邮件快递的一角,隐约看见上面印有二维码。徐雷改变侦查思路,开始对企业内部监控仔细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