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无人管理的路段有人管了 家门口的环境更美了
2020-09-26 06:53:0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由于道路断头或者施工方面的原因,部分道路尚未建好,不符合移交要求,现场缺乏长效管理,导致道路不洁、周边卫生死角多,这成了困扰周边居民生活、出行的难题。

记者近日从江干区城管局获悉,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这些未移交道路找到了各自的管理单位,让道路重现整洁,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自2020年初江干区兴隆安置房工作启动,小区门前的新塘路也开始通车,由于该处路段环卫尚未进行移交,保洁单位尚未明确,且周边都是在建工地,工程车进出频繁,导致周边尘土飞扬、垃圾遍地。同时新塘路机动车道两侧停满了各种车辆。

因此,区城管局在前期与江干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彭埠街道办事处沟通协商的基础上,以“谁家的孩子谁家抱、谁的区域谁来管”为原则,落实彭埠街道进行接管。经过一定时间的养护和管理,兴隆安置房周边一改往日乱象,清爽的街道重还市民一份家的温馨。

家住江干区花卉路附近的居民张阿姨说:“之前总能看到渣土乱堆放、路面积泥的情况,工地尘土也很多。有了管理单位后,道路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大家都很开心!”

同样是安置房周边的九睦南路段也面临这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江干区城管局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确定道路保洁范围,在拆除道路两边的违法搭建,对道路周边的荒废土地进行复绿的同时,落实九堡环卫站接管该道路的日常保洁工作,让附近的居民有了更好的出入环境。

刚刚入住不久的李师傅笑着说:“现在小区周边的环境真的好了很多,原本的人行道车行道垃圾乱堆乱放,现在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其实,在江干区,像这样未进行环卫移交的道路还有不少,其中很多还是小区居民的必行通道。经前期排查统计,辖区内建成未移交道路或非正常管养道路(街巷)共81条,经过多次协调沟通,目前已有75条道路落实属地或者保洁单位养护,剩余6条还处于施工阶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伟萍 王静远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地铁站里“偶遇”二次元世界 第十六届中国
华为东莞实验室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官方:
哈尔滨香坊区一工业气体充装站发生爆炸 致
南师大学生校内宿舍死亡 警方排除他杀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