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装有“数据大脑”的公交进景区了!这个“十一”,玩转龙井、九溪更方便
2020-09-26 06:54:5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风景宜人、茶香悠然的龙井村无疑又将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游览地之一。来自杭州公交集团的最新消息是,即日起全新的508H路龙井数字专线开始上路运营。它或许将改变过去龙井一带由于山路狭窄、停车资源有限而带来的交通拥堵情况,让市民游客更舒心地玩转龙井、九溪。

沿途串起多个停车场 免去步行烦恼

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旅游旺季,往返于龙井的私家车数量时常在短期内剧增,而龙井山路幅狭窄,地形复杂,停车场资源有限,极易形成区域交通拥堵。此外,龙井与九溪作为传统景点“九溪十八涧”的两端,游客经常从九溪一路游玩至龙井,选择私家车出行的游客徒步往返贯穿两个景点,也会耗费较长的时间和体力。

为了让市民游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杭州公交摸排了龙井路的道路特点,梳理了山下停车场的资源,用一条508H路龙井数字专线,将外鸡笼山停车场、茶博双峰停车场、飞来峰停车场、上天竺停车场、梅家坞停车场、华庭云栖等多个社会车辆停车场串联起来,而且大多数停靠点都设置在停车场的门口位置。

也就是说,今后市民游客到龙井一带游玩,将私家车停靠在上述停车场内,再步行一小段距离就能搭上公交车了。

电子“站牌”进车厢 导乘、讲解两不误

作为一趟“玩乐”专线,508H路上还引进了许多具有科技感的新功能。车厢内,508H路设置了2块29寸电子侧屏,通过智慧分割展示多样化服务信息,兼具“到站提示器”“电子站牌”“数字导乘员”多种功能。

如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时到站提示;对当前站点的线路换乘信息实时提醒、播报,还提供换乘线路的到站距离、到站时间等信息;当车辆路过沿途景点,屏幕自动开始对实时经过的景点进行介绍,同时也提供一些美食住宿推荐、应急天气预警等服务。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在不久的将来,还能实现播报当前景点客流情况的功能,让乘客提前了解景点里的人数,错峰游玩。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近期还在龙井一带投入了14块环保太阳能新款电子站牌,能够精准显示当前时间、天气情况和线路信息,公交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实时获取景区路况,并根据车载定位系统准确计算车辆到站时间,精确到分钟,乘客一看站牌便知自己想乘坐的车辆将于几点到达,有助于合理规划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地铁站里“偶遇”二次元世界 第十六届中国
华为东莞实验室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官方:
哈尔滨香坊区一工业气体充装站发生爆炸 致
南师大学生校内宿舍死亡 警方排除他杀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