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诞生的这只蚂蚁 在上海外滩摆了个大场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07:26   

都市快报讯 “嗨,海豚。”

“你不是小海豚。”

这两天,一只叫“海豚”的狗狗成为了首届外滩大会的网红,来参会的人看到后都要问一句:“哪只狗狗是海豚?”

“海豚”其实是一只比熊犬的名字,另外还有“呼呼”和“海贝”两只狗狗,三兄妹长得可爱又相像,要叫出它的名字,工作人员都得扫一扫它的鼻子才能知道,就像人类专属的指纹识别身份,宠物鼻纹识别技术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9%。

9月24-26日,诞生在杭州的一只“蚂蚁”,去上海摆了个大场面,宠物鼻纹识别只是它带来的众多黑科技中的一小点。这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伢儿,在黄浦江边展出了一条金融科技大道、一条数字生活大道以及一个支付宝超级集市,全面展示了当下的金融科技成果。

证明“我是我”?狗狗靠鼻纹

昨天上午,蚂蚁保险展台上,“海豚、呼呼和海贝”三只比熊犬一亮相,就被大家围住了,三兄妹胖嘟嘟的,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工作人员打开支付宝里的宠物保险小程序,对着其中一只比熊犬的鼻子拍个照,上传、识别的过程只需1秒钟,就跳出了“嗨,海豚”的结果。再拍一下另外两只狗狗,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你不是小海豚”,识别挺准!

今年7月,支付宝保险平台宣布开放宠物鼻纹识别技术,率先应用在宠物保险上。在投保时,根据鼻纹信息为你的宠物建立专属电子档案,在理赔时,通过刷鼻纹核实宠物身份。

不只是宠物狗,这场大会上的另一只狗同样拥有超高人气,有着AI的视觉、听觉、甚至嗅觉,还有物联网、区块链技术,阿尔法机器狗可以说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完美结合,翻跟头、走路、爬坡,动作娴熟,走在展区里,回头率超高。

有“凑热闹不嫌事大”的工作人员给“海豚”和机器狗拍了合影,也不知道两只狗狗一起聊了聊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