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某小区里深夜传来阵阵操练声?原来是喝多了出丑!
2020-09-17 14:53:36杭州网

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齐步走

一二一,一二一

目标宿舍,继续走

一二一,一二一

时间已是晚上10时13分

可小区里却突然传出

阵阵部队操练声...

深夜小区,大伯一身酒气大喊大叫

民警一看:又是他

9月13日晚上10时左右,杭州拱墅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小区5幢楼下有人酒喝多了在大喊大叫,影响居民休息。接到报警后,民警谢仪天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一进小区,谢仪天就听到有人在大声叫唤,老远看去人摇摇晃晃的,背一个单肩包,一手宝贝似地紧紧握着一瓶二锅头,一手拿着两根香蕉。待走近,更是浑身酒气,看样子肯定是喝多了。

谢仪天仔细一看,正是派出所的“老客户”朱大伯(化名),他是该小区的住户,平常一个人住,之前已有多次醉酒被民警送回家的记录了。朱大伯60来岁,身高1米6左右微胖,一直都有喝酒的习惯。

民警突然一句“齐步走”

大伯一下子站直,还回过头敬礼

一二一,一二一走回家

“你是不是叫朱**?”“是!”随后,谢仪天告诉朱大伯,其行为已影响到小区居民休息,并表示要送其回家。大伯大声回答了一句“好,OK!”就开始自顾自地走了。让谢仪天无奈的是,大伯走的却是反方向。

朱大伯不听劝,继续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就停了下来敬礼,“谢谢警官,打扰你们了”。大伯一直强调说自己会听警察的,会回家,还说来往电瓶车的灯太亮了。

谢仪天晃了晃手里的电筒告诉他,那是人家在照亮回家的路,还告诉大伯自己也会照亮他回家的路。大伯还在滔滔不绝,却一直没有往回走的迹象。

“齐步走!”

  眼见劝告没用,谢天仪改变战术,突然大吼一声。让他惊喜的是,朱大伯还真的站正了身姿。于是,“一二一,一二一”就很自然的出了口。大伯开始往前走,但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回头又是一个敬礼。

  将计就计,谢仪天严厉地告诉大伯,怎么可以不听从指挥,没说停就停下来呢,并让他继续向前走“目标宿舍,继续走,一二一,一二一……” 谢仪天搀扶着大伯的肩,一路喊着“一二一”“前进”,于是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向右转,一二一,一二一……按电梯,目标宿舍……”终于,大伯在谢仪天及辅警的帮助下,回到了家。

  “目标床铺,一二一……”把大伯安全送到家后,谢仪天赶紧联系了其在杭州的朋友,并在室外等待其朋友到达后才放心离开。

  警方提醒

  民警出警遇到醉汉,是常有的事儿,在酒精的刺激下,这些人“囧”态各异,有就地睡觉的,有大吵大闹的,也有动手打人等引发各类案件的,待到酒醒才发现自己做出了匪夷所思的事,既让自己“难堪”,又占用警力资源,严重的还会让自己从醉汉直接升级到“罪汉”。所以,请谨记喝酒勿贪杯!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通讯员 毛诗婷 记者 钟玮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级电脑来了 阿里发布第一台云电脑“无影
注销账户还得先去平台借款  这么低级的骗
浙江音乐学院成立音乐教育学院、高等音乐教
浙江公布“净网2020”专项行动“成绩单
26楼顶一朵怒放的花儿要自折! 有一个捐
歪脑筋动不得!滨江破获杭州首例骗取应届毕
阿里发布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 正式进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开庭
两人在微信朋友圈互骂被判致歉7日
男子悬挂天桥外被中巴救

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

小小“木工”
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目标宿舍,继续走一二一,一二一时间已是晚上10时13分可小区里却突然传出阵阵部队操练声...深夜小区,大伯一身酒气大喊大叫民警一看:又是他9月13日晚上10时左右,杭州拱墅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小区5幢楼下有人酒喝多了在大喊大叫,影响居民休息。民警突然一句“齐步走”大伯一下子站直,还回过头敬礼一二一,一二一走回家“你是不是叫朱**。”随后,谢仪天告诉朱大伯,其行为已影响到小区居民休息,并表示要送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