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机场路明石路口交警查酒驾 机动车一辆没查到 查到的都是电动车
2020-08-13 07:41:07杭州网

“我骑车怎么酒驾了?”一骑车男子醉醺醺反问交警……

都市快报

天气热,夜晚总有不少人喜欢啤酒烧烤小龙虾,但喝过酒以后,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喝酒以后能不能骑车呢?有人会说不知道,也有人会说,喝酒开车危险,骑个车总没什么大不了。

其实,酒后骑车(非机动车)的危害,一点都不比开车小。据杭州交警统计,去年杭州市涉及电动自行车醉酒驾驶的亡人事故11起,伤人事故37起。

2019年以来,杭州市共处罚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500多起。

昨晚,杭州交警开展了全市集中酒驾整治,在杭州主城区及各区、县(市)都安排整治点,重点对机动车酒驾、醉驾,电动自行车醉驾和工程车违法进行查处。

晚上8点多,记者跟随江干交警大队的一路酒驾查缉小组来到机场路明石路口的酒驾查处现场,交警在机场路往市区方向的机动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道设卡,对过往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现场查处。

“现在开车酒驾已经越来越难查到了!”现场一位交警说,随着这些年严查酒驾以及媒体的宣传,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开车不喝酒,从晚上查处的情况来看,即便有车主喝了酒,也会叫身穿制服背心的代驾司机来开车。

不过,现场交警说,相比机动车,非机动车酒驾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有的人甚至不认为喝了酒骑车是一件违法的事情。

晚上9点不到,一辆电动车被拦停,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人在对着酒精检测仪吹气时,检测仪亮起了红色的警报灯。

交警要求骑车男子下车,到警车上做进一步检查,“我骑车怎么酒驾了,以前都不管的,现在怎么骑车也要管了!”男子情绪激动。

“配合交警检查是你的义务,如果你强行阻碍执法,我们只能采取强制措施了!”现场交警对男子进行了口头警告。

随后,男子跟随交警来到警车上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醉酒驾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周汗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离城、回村!一个决定,让富阳这批年轻“乡
高温下的杭州 有一群人仍旧“全副武装”做
杭州“网红历史街区第一街”来啦!清河坊高
墩祥街有“僵尸车”占道,市民希望泊位周转
大快人心!杭州警方千里追捕,这个“色情”
杭州90后辅警送90岁老人回家,老奶奶掏
直播100多场次、打造“5G湖上直播间”
黑老大让政法委替他买单 性行贿官员时录音
北京发布暴雨预警 雨后大树倾倒 砸损七辆
重庆失踪女子被找到!

杭州影像


爱心凉茶

酱香

热浪滚滚 气温“爆...

居民悠享夜色斑斓
晚上9点多,一年轻男子在进行吹气检测时,警报再次亮起,经过进一步吹气检测,男子醉酒骑车,“不会拘留吧。交警告诉他,骑电动车醉驾,不会拘留,但会对其罚款50元,并且不能再继续骑车,但如果驾驶的是超标未备案的电动自行车,经依法鉴定,驾驶人达到醉酒标准,将构成危险驾驶罪,将受到刑事处罚。2019年以来,杭州市共处罚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500多起。